本文寫于2011.05.15 (發表於我的第一個雲端茶館──提拉的Happy遊樂園)

20110515泰國手標紅茶粉 + 銷魂泰式奶茶  (15)

剛從泰國曼谷旅行回來的好友花花,知道我愛喝紅茶,特別帶來泰國有名的手標紅茶粉給我,「三碗豬腳」啦!

泰國的紅茶粉對我而言很新奇,第一次知道泰國有產紅茶,而且名字取做紅茶粉挺與眾不同呢。

  20110515泰國手標紅茶粉 + 銷魂泰式奶茶  (13)

泰國紅茶粉,乍聽之下原本以為是細粉狀的,原來裡頭還有許多茶梗與細碎的茶葉,有大有小與細碎程度還不太相同,然而手標紅茶粉聞起來香味超級濃郁,仔細聞帶有竹葉的香味,但大部分很像上回喝的加拿大楓葉茶的香草燻香味,實在有夠香,香得不得了。

不過紅茶粉中的茶梗比例也太多了吧,害我以為是品質與等級比較低劣,錯,是我錯了,若以這樣標準來評斷實在太小看它了,這泰國紅茶粉可是泰國有名的飲品──泰式奶茶的靈魂!

20110515泰國手標紅茶粉 + 銷魂泰式奶茶  (12)

收到手標紅茶粉的當天,馬上煮水沖泡成泰式紅茶來喝。

沖泡時馬上聞到陣陣的香氣,聞起來超像香港的絲襪奶茶!!!!實在很銷魂~

橘紅色的茶色挺少見,湊近鼻子聞聞到濃郁的香氣,不過出乎意料之外的是,泰式紅茶喝起來清香爽口,並非想像中味道濃裂,喝起來香氣與紅茶粉聞起來的香很不一樣,很確定的是這款紅茶屬於帶淡茶並非濃茶,入喉後更有回甘微甜,芬芳順口,讓我忍不住一杯接一杯。好喝耶~

20110515泰國手標紅茶粉 + 銷魂泰式奶茶  (11)

像我這樣純粹品嚐泰國紅茶粉的人,應該很少吧,事實上泰國紅茶粉不是這樣喝的,只怪我有眼不識泰山,其實這是泰國最有名的飲品──泰式奶茶的靈魂。

有了泰國手標紅茶粉這寶物,讓我忍不住手癢,試做銷魂的泰式奶茶來喝喝。

20110515泰國手標紅茶粉 + 銷魂泰式奶茶  (10)

每次去泰國餐廳吃飯,總是少不了喝杯顏色橘橘的、像木瓜牛奶的泰式奶茶,以前只會喝不會做,上網google發現泰式奶茶作法有夠簡單,材料只要有泰式紅茶粉、煉乳、奶水(液狀的奶精)等三寶就可來做,用泰國的產品做出來的奶茶會比較道地,味道才會很「」,尤其是紅茶粉,絕對絕對一定要用泰國的紅茶粉才能做出純正的風味,其他兩樣在台灣就就地取材,用國貨的囉!

我所準備的材料有:水350cc、泰國手標紅茶粉3克、煉乳2大湯匙、鮮奶100cc。

我將奶精換成鮮奶,也有網友將煉乳換成果糖,反正我們是要自己做自己喝,高興就好哩。

20110515泰國手標紅茶粉 + 銷魂泰式奶茶  (9)

泰國當地製作奶茶時,據說紅茶是用"沖"的,也就是說把泰國紅茶粉放在濾網內,並在上頭慢慢倒入煮燙的沸水,這樣沖泡紅茶幾秒鐘完成,還挺快速

不過版主所採用的方法是直接煮,也就是在水滾之後,再放入泰國紅茶粉煮個1分鐘,這回我大約用350cc的滾水煮紅茶,香氣味道很快就跑出來了!

20110515泰國手標紅茶粉 + 銷魂泰式奶茶  (8)

泰式紅茶很快就煮好了,因為想喝重口味一點,關火後又多浸泡了1~2分鐘,哈哈,紅茶被我煮得茶色變成暗橘色。

20110515泰國手標紅茶粉 + 銷魂泰式奶茶  (7)

接著將紅茶過濾,濾掉茶渣。此時聞到好香好香的泰式紅茶香味,香味實在好濃有夠銷魂的啦。

20110515泰國手標紅茶粉 + 銷魂泰式奶茶  (6)

醬醬,令人無法抗拒的煉乳,其實是奶粉再加工製成的精緻化食品奶粉味很重,多吃對健康不是挺好,不過我不得不說,煉乳的甜味嚐起來很銷魂~

20110515泰國手標紅茶粉 + 銷魂泰式奶茶  (5)

在熱紅茶中豪邁地加入2大湯匙的煉乳。

其實可以照個人口味加入適量的煉乳,想吃多甜就加多甜,老師沒有特別規定啦!

20110515泰國手標紅茶粉 + 銷魂泰式奶茶  (4)

再加入100 cc左右的鮮奶。有人說先加奶水後加煉乳味道比較濃郁,你也可以試著以這樣程序加料調味。

雖然加奶精或奶水味道會比較濃郁比較香,不過為了健康,最後還是選擇使用鮮奶。也是一樣,想喝奶味濃一點就加多一點。

20110515泰國手標紅茶粉 + 銷魂泰式奶茶  (3)

接著全部整鍋攪拌一塊,醬醬,出現木瓜牛奶的橘色了!! 真令人興奮~

這還是熱的泰式奶茶,試喝了一小杯,喝起來散發濃郁的紅茶香與奶味,跟香港的絲襪奶茶味道有些許相似,不過兩者同樣的是,喝起來是這麼地好喝~

20110515泰國手標紅茶粉 + 銷魂泰式奶茶  (2)

不過,泰式奶茶好像很少喝熱的~~

四季皆夏的泰國天氣有夠熱,連泰式奶茶絕對要喝冰的才過癮,才能有消暑效果。據說趁奶茶熱時加入大量冰塊冷熱交替,這樣喝才過癮。不過我丟入的冰塊很快就融化,連奶茶也被稀釋變薄了些。

20110515泰國手標紅茶粉 + 銷魂泰式奶茶  (1)

                                                                                                        

不過不打緊,這次做的泰式奶茶依舊好喝,風味十足,自己做的就是要自己稱讚一下ㄇㄟ~~

尤其用手標紅茶粉所煮的紅茶,實在有夠飄香,果然是泰式奶茶的靈魂,讓奶茶滋味更加銷魂呀!

最後

要大大感謝我的好友花花,讓我多鮮嚐一款新奇的世界紅茶。「三碗豬腳」啦~

                                                                                                                                                                                                                                                                                                                                                                                                                                                                             

arrow
arrow

    提拉米蘇天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