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996.jpg

 

今年生日特地跑去台南市過,除了看了兩場精彩棒球賽,還吃了不少台南美食。

其中,學校同事小淇美眉特地帶我去台南很有名的咖啡店──魚羊鮮豆,喝杯好咖啡。

第一次來魚羊鮮豆,點了一杯非常特別的咖啡──有檸檬清香的檸檬冰咖啡來嘗鮮。

 

DSCN4014.jpg  

 

說起檸檬加咖啡,這組合倒是第一次遇到,畢竟很少有咖啡店會把水果片加入咖啡中,

我曾經在北海岸的洋豆子喝過放了檸檬皮放在奶泡上的熱卡布奇諾,喝起來除了有檸檬皮的清香,咖啡的原味完全沒有被破壞,讓我留下深刻印象。

這次在台南的魚羊鮮豆,卻看到更令人不可思議的組合──在冰咖啡裡直接放入一片檸檬片!

真的ok嗎? 心裡正懷疑著。

不過聽說家了檸檬片的檸檬冰咖啡,是魚羊鮮豆的招牌咖啡之一,那就來一杯感受一下吧!

 

DSCN4008.jpg

 

檸檬魚羊鮮豆的玻璃杯還有個鐵製手把,可能是怕手的溫度去破壞冰咖啡的風味。

當我正準備將冰咖啡送入口中時,老闆娘立刻跑過來,拿著木片棍直接幫我把檸檬片往下壓,然後說:

「喝之前把檸檬片往下壓,浸泡一下,就可以喝了。」

哇! 那檸檬片上的酸性成分不就會破壞咖啡的口感!我滿腦子正在想這個~

「疑,真的可以嗎?」

「你待會喝喝看就知道。」 

 

DSCN4007.jpg

 

過了幾分鐘,我帶著懷疑的心情,拿起咖啡杯喝了一口。

「哇!好喝耶!好意外喔!」我眼神突然發亮,老闆娘此時也對我露出滿意的笑容。

原本以為檸檬片加咖啡很違和,然而喝起來卻意外順口!

檸檬片中的檸檬酸和果香融入冰咖啡中,但喝起來卻很順口,沒有之前想像那樣奇怪!

小淇說很有可能是老闆娘他們有特別挑選過咖啡豆子,找到能和檸檬酸非常搭的豆子,才做成這杯招牌的檸檬冰咖啡。

 

DSCN4009.jpg

 

來魚羊鮮豆喝咖啡,就會附贈一塊冰凍起司條,和咖啡好搭。

位於成功大學旁邊的魚羊鮮豆咖啡館,是其實一家精品咖啡豆專賣店,選豆烘豆賣豆煮咖啡賣咖啡他們是專門的強項。

店內有一半以上的空間拿來烘豆煮咖啡賣咖啡豆,另一半空間就給客人喝咖啡吃輕食。

據說生意之好常常要排隊等位,這天我們很幸運一來就有位置了!

 

DSCN4001.jpg

我喝檸檬冰咖啡,小淇則點了魚羊另一款招牌咖啡──鮮奶油巧克力拿鐵。

DSCN4003.jpg      

鮮奶油巧克力拿鐵,聽說攪一攪會變得超級無敵好喝!

小淇分我喝了一口,果然拿鐵咖啡的口感格外柔軟濃郁,很容易上癮喔!

魚羊鮮豆真是個好地方,有機會來台南很想再來喝杯好咖啡喔^^

 

魚羊鮮豆咖啡館 在哪裡?
地址:704台南市台南市北區東豐路275號(成功大學旁邊)
電話:06-2748718 
營業時間:7:30至22:30

 

arrow
arrow

    提拉米蘇天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