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寫于2010.01.04 發表於我的第一個雲端茶館──提拉的Happy遊樂園

20100104喝杯Twinings唐寧檸檬薑茶暖暖身  (3) 

「檸檬加薑?到底是什麼滋味?」

當初在架上看到英國老牌Twinings唐寧出的這款檸檬薑茶 Lemon&Ginger Tea ,愣了一會兒,沒想到外國人竟然把這兩樣結合在一起,不知道會迸出什麼樣的火花?? 基於好奇買了一盒來喝喝看,沒想到沖泡來喝之後,薑與檸檬配在一起的味道還不錯,尤其是在冷冷的天氣喝上一杯熱檸檬薑茶挺不賴的。

20100104喝杯Twinings唐寧檸檬薑茶暖暖身  (2)  

從薑餅人到薑汁汽水,讓我挺驚訝外國人還挺愛吃用薑製成的甜食,與台灣人喜愛將薑入菜,薑母鴨、三杯雞、麻油腰花等料理少不了薑,甚至蛤蠣湯也加薑一下,使用法非常不同。當然吃薑對身體好處多多,不但可促進血液循與新陳代謝,還有抗氧化、改善漲氣、健胃整腸等功效,吃薑好處真的說不完,連至聖先師孔子都將薑當成養生食物唷!

這款屬於唐寧花果茶系列的檸檬薑茶,是純粹的花草茶,裡頭加了小小細碎的薑片、檸檬果皮、椴葉、黑莓葉與檸檬香料,沒有任何咖啡因,可以當養身茶來喝。

20100104喝杯Twinings唐寧檸檬薑茶暖暖身  (1)   

茶包沖泡後的檸檬薑茶,淡黃色的茶色讓我聯想起酸溜溜的檸檬汁! 然而這款茶喝起來有淡淡的檸檬香,加了檸檬皮完全沒有苦澀味,只有檸檬的芳香;而薑的辛辣味道起先沒有特別突出,反而在茶湯入喉之後,溫和的辣味才在喉嚨之間散發開來,過了不久就可感受到溫熱的感覺,身體也漸漸溫暖起來。

冬天天氣冷,總是想喝杯薑茶讓身體暖活起來,唐寧這款檸檬薑茶茶包還挺方便,在馬克杯中丟入小茶包並倒入開水,隨時隨地就能享受一杯有檸檬香味的薑茶;想喝甜的也可加入冰糖或黑糖,雖然沒有自己熬煮的甜薑茶來的重口味;我也喜歡直接將茶包剪開,將茶包內的香料倒入壺中煮滾,檸檬與薑味更出味唷!喝時我還挺喜歡一邊咀嚼細碎的檸檬皮與薑皮,身體很快就暖活起來。

沒想到我很快就接受檸檬與薑兩者結合,真的,這滋味還挺不賴的呢~

祝福大家有個暖暖的秋冬

arrow
arrow

    提拉米蘇天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