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寫于2011.07.19 ( 發表於我的第一個雲端茶館──提拉的Happy遊樂園 )

英國茶館小旅行  

書名:《英國茶館小旅行》
作者:英倫老舖
發行:太雅出版社
初版日期:2010年8月

今天要來介紹一本我覺得超級正點、超級經典、超級美味的英式下午茶書──《英國茶館小旅行》。

 《英國茶館小旅行》前前後後被我翻了好幾百回,真的,不蓋你。這本書可以說是旅遊書,不過我覺得也可當成工具書,這本書裡不但紀錄了作者英倫老舖小姐的英式下午茶經驗,並且從英國人生活作息、茶食、茶飲文化等多角度,將英式下午茶做個最詳盡完整介紹,看完這本下午茶書,我才真正了解英國人的下午茶文化

這本書作者英國老舖小姐,婚後與老公前往倫敦旅居許多年,有這機緣深入體驗英國生活,尤其是吃遍倫敦各大知名茶館的下午茶、喝遍英國知名的茶品牌,讓我好羨慕,不,忌妒死了!說起作家英倫老舖小姐,常喝英國茶的人一定都認識她,甚至有跟她買過茶葉,或是吃過她親手做的司康(不過都要用錢買)。自從看過《英國茶館小旅行》,我才開始對英倫老舖小姐佩服的五體投地,她對英國紅茶與下午茶文化的狂烈熱愛,從這本書就可以感受到。

《英國茶館小旅行》這本書,也讓我見識到英國下午茶的真實面貌,之前看的英國下午茶相關的書,只能憑插畫來認識,有點不痛不癢,反而真實照片紀錄,讓我有強烈的視覺震撼感!尤其是先前一直好奇,三層下午茶茶食到底英國人都吃些甚麼,經由英倫老舖小姐深入英國多家知名茶館實地考察與紀錄,紅茶、司康、三明治、果醬與凝脂奶油醬絕對少不了,蛋糕反而不是最主要的要角。甚至愛下廚的英倫老舖小姐,也大方公佈從英國人學到的三明治與司康作法,以及傳授如何泡出一壺好喝紅茶的訣竅,讓我學到不少。

當然,本書中最銷魂的,還是那一層層令人垂涎的茶食,從精緻的茶壺中倒出的香醇紅茶,每張照片看得我入迷,看得我好滿足。沒錢飛去英國倫敦吃下午茶,翻這本書神遊其中過過癮也不錯。我想,這是我愛這本書最大的理由。

也許哪天,我拿著《英國茶館小旅行》這本書,踏上英國倫敦,拜訪各大茶館,開始我瘋狂的英國找茶與下午茶之旅。

英倫老舖專屬FB: http://www.facebook.com/obtshop

arrow
arrow

    提拉米蘇天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