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明頓1793紀念盤 (1)

之前收到英國下午茶達人英倫老舖Zoe寄來的神秘禮物,這是她特地從英國帶回來的,用PE氣泡布包裹保護著,ZoE還特別標注「易碎品」三個字,我的心頭頓時被電了好幾下~~~~

「啊! 該不會是!!!!」~~

英國明頓1793紀念盤 (2)

小心翼翼拆開神秘禮物,賓果~~是英國瓷器耶~

Zoe和Julin夫婦特地挑選英國明頓Minton的骨磁盤送我,讓我又驚又喜,超開心哩~

這是我的第一件英國明頓瓷器,非常感謝英倫老舖Zoe和Julin兩位大大~

在潔白的骨磁盤上頭,有著英國明頓的商標LOGOG花樣,還印有斗大的「1793」,這數字可是明頓的創立年份。原來這只骨磁盤是英國明頓的MINTON SIGNATURE系列,簡單的樣式讓我超喜歡哩~

英國明頓1793紀念盤 (5)  

 說起英國明頓Minton這個磁器品牌,至今也有219年歷史之久。當時是由創始人Thomas Minton於1793年所創立,Monton's Ltd剛好也在英國的瓷器重鎮──斯塔福德郡Staffordshire的斯托克特倫特Stoke-on-Trent 發跡, 專門生產Earthenware陶器崛起,到1798年才開始生產骨瓷瓷器。

直到第二代掌門人Herbert Minton 接班後,英國明頓除了生產瓷器之外,開始和建築業配合大量生產磁磚,在當時可是新興行業,磁磚生產讓英國明頓聲名大噪,連美國國會地板也都來自英國明頓,厲害吧~

Herbert Minton 將棒子遞給自己的姪子Colin Minton Campbell,這位第三代掌門人很有遠見,將中國景泰藍、日本漆器、土耳其瓷器等異國風格,開始融入明頓的瓷器設計中,讓英國明頓瓷器更具藝術之美,大膽而創新,成功帶領進入新藝術時代。

英國明頓1793紀念盤 (3)

只不過到了1968年,英國明頓和皇家道爾敦Royal Doulton合併,最後也和Waterford、 Wedgwood 成為WWRD Group集團的旗下品牌。光是這些品牌的歲數,加一加早已超過一世紀,老牌瓷器至今仍舊屹立不搖。

 

各瓷器廠牌都會堆出印有自己LOGO標誌的瓷器餐具,沒想到挺受歡迎,讓大家一看就知道是哪一家出品的。我喜歡盤子的簡單設計,還有盤緣的整齊波紋,非常耐看,加上盤底很淺,立刻被我拿來當下午茶的點心盤,放幾塊西式喜餅擺一擺超好看哩,泡壺伯爵茶來搭配,一起來喝下午茶囉

英國明頓1793紀念盤 (4)     

然而這只明頓骨瓷盤,卻是讓我想動手作司康的原因之一,真的真的~

因為看到這只骨瓷盤,就讓我想喝下午茶~

把烤好的司康放在盤子上頭,放上一小杯自製的檸檬蛋黃醬,整個擺盤看起來有模有樣,很令人食指大動吧!

超感謝Zoe和Julin的愛心,讓我喝下午茶更有Fu~~

英倫老舖專屬FB:http://www.facebook.com/obtshop

延伸閱讀:英倫老舖的《英國茶館小旅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國明頓 Minton
    全站熱搜

    提拉米蘇天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