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520【茶具】英國Aynsly的Pembroke花鳥骨瓷粉藍茶杯  (1)  

年初和好友花花到古典玫瑰園喝下午茶,便對英國AynslyPembroke花鳥骨瓷茶杯看上眼,就是因為杯中的美麗花鳥圖案,讓我怦然心動~~

「好想擁有一組喔~」當時心想

就這麼剛好在生日前夕,網拍上正巧出現這只粉藍色的Aynsly Pembroke花鳥骨瓷茶杯,雖然不是全新品,然而品相卻保存得相當好。我想大概是這只杯子太美,前主人捨不得經常使用吧~後來我用市價的一半價格標下來,成為我的私藏茶具,這算是天上掉下來的生日禮物,雖然我得要付出「荷包大失血」的代價~

20120520【茶具】英國Aynsly的Pembroke花鳥骨瓷粉藍茶杯  (2)  

我所擁有Aynsly Pembroke花鳥骨瓷茶杯,剛好是我喜歡的粉藍色,呵呵~~

說起英國Aynsly,台灣翻成「安茲麗」,這可是英國皇室御用的知名瓷器品牌,Aynsly的品牌logo上加了一頂皇冠,足以證明該品牌是多麼深受英國皇室的喜愛。據說英國維多利亞女王特別喜愛Aynsly 的瓷器,對於瓷器上的細緻手繪圖案非常讚賞;連今年登基滿60周年的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也是Aynsly 的愛用者,每當皇室有重大慶祝活動, 像是女王登基周年慶、查理王子和戴安娜王妃舉行世紀婚禮、或是去年的威凱大婚,女王都指定由Aynsly 製作紀念瓷器當餽贈禮物。Aynsly的瓷器,果然很深得君心~~

凡經過英國國王或女王欽點過的品牌,一定會大紅,成為流行,這點也驗證在Aynsly 上頭。Aynsly 腦筋動得快,推出客製化的瓷器訂製服務,打造獨一無二的紀念商品,很快成為英國時下互相餽贈送禮的選擇標的。

台灣也透過古典玫瑰園引進英國Aynsly的瓷器,讓國人也能享用到英國百年經典瓷器,只要到古典玫瑰園喝下午茶,一定會被那一整櫃美麗的Aynsly茶具給深深吸引,甚至在店內喝下午茶,茶具也都是從Aynsly出品為主,而古典玫瑰園的黃老闆也幫Aynsly設計過茶具,古典玫瑰園成功幫助Aynsly打開台灣市場,Aynsly的瓷器也讓古典玫瑰園增色不少,這算是跨國異業合作的成功案例,創造雙贏局面。

20120520【茶具】英國Aynsly的Pembroke花鳥骨瓷粉藍茶杯  (3)  

成立於西元 1775 年的英國Aynsly ,距今已有 230 多年的歷史,當時創辦人John Aynsley 在英國中部的Staffordshire史丹佛郡(又譯 斯塔福德郡)的陶瓷之鄉Longton Lane End發跡,創立瓷器品牌,並推出充滿光澤感lustre ware瓷器產品;Aynsly 的第二代、第三代陸續接手家族企業,甚至第三代John Gerrad Aynsley更是大刀闊斧,致力於拓展家族的瓷器事業,建立起Portland works 專屬瓷器製作工廠,時至今日,Aynsley在英國瓷器的地位與成就,仍舊屹立不搖。

我喜歡這只茶杯手把造型,雖然上頭的金漆塗得不是很完美,卻不失其高貴典雅氣息。

有金邊的茶杯可能會因為經由長期使用造成脫落,列入我在選擇購買茶杯時的考慮因素。然而Aynsly 的Pembroke花鳥骨瓷茶杯實在太美,寬口的茶杯杯緣有細細的金邊,延伸到杯子的手把處,加上杯內的中國花鳥圖,讓我無法抗去它的魅力~

20120520【茶具】英國Aynsly的Pembroke花鳥骨瓷粉藍茶杯  (4)  

說起Aynsly Pembroke的花鳥圖樣,複刻自十八世紀中國古董瓷器上的花鳥圖案,看起來很古色古香吧! 栩栩如生的花鳥圖案,工筆細緻,猶如花園一隅的小小世界,一邊喝茶一邊欣賞杯中的美麗風景,鳥語‧花香,還有紅茶香,讓品味紅茶變得更有樂趣。

Aynsly Pembroke的花鳥骨瓷系列茶杯有兩種設計,除了杯子外層塗上單一色彩、內層有花鳥圖案,另一種則是在外層直接繪上花鳥圖案。然而我比較喜歡前者,雖然杯子內層看起來比較花路路,然而在琥珀色的茶水下,透露著美麗的中國花鳥圖非常迷人,讓喝茶變得格外有趣。

然而Aynsly 的Pembroke花鳥骨瓷茶杯卻非常厚重,每次喝茶端著或拿起茶杯時,可以明顯感受到重量頗重,讓我實足感受到它的存在感。當然這麼美的茶杯,使用時也格外小心翼,畢竟這是難得的禮物,可遇不可求,要好好珍惜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ynsly Pembroke 安茲麗
    全站熱搜

    提拉米蘇天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