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唐寧茶香草菊蜜茶 (6)

花草茶我偶爾喝喝。

今年英國唐寧Twinings的台灣代理商辦活動,寄了一堆收藏已久的紙盒,兌換了三個英倫大茶罐和幾款花草茶。然而嗜喝紅茶的我,有時晚上突然想喝茶,這些無咖啡因的花草茶卻即時解救了我,「還好有你!」~

先來篇我最喜愛的口味──Twinings唐寧的 Camomile、Honey&Vanilla 香草菊蜜茶

唐寧茶香草菊蜜茶 (5)

話說,英國唐寧的Infusions系列推出了多款花果茶,完全使用 Herbal香草 &Fruit果實,完全不添加茶葉,所以Infusions系列無咖啡因,任何時候都可以放心喝,尤其是晚上喝,可以讓身心好好放鬆一下。

我稍微研究了一下英國唐寧的Infusions系列茶款,除了單一口味的Pure薄荷茶和洋甘菊茶,其他都是多種花草和水果風味混搭而成,少說也有兩種以上,像這款Camomile、Honey&Vanilla 香草菊蜜茶就有三種──卡謬咪歐+哈妮+凡尼拉

唐寧茶香草菊蜜茶 (4)

香草菊蜜茶茶包中,有「Camomile卡謬咪歐」洋甘菊散發著清雅芬芳,「Honey哈妮」蜂蜜般細緻的甜香,「Vanilla凡尼拉」則散發著香草的溫柔香氣,三種天然花草香組合成充滿魔法的香甜氣息,立刻吸引我的注意,忍不住鼻子湊近茶包多聞好幾下,享受著夢幻般的香甜芬芳~

甚至手指觸碰細碎的洋甘菊後,迷人的香氣停留在手指間,聞起來好像以前媽媽們所使用的粉餅香,整個手指充滿迷人的「粉味」,好香好好聞,讓我不想洗手了。

唐寧茶香草菊蜜茶 (3)

因為香草菊蜜茶的香氣實在太吸引人了,立刻從眾多口味的茶包中脫穎而出,成為我的第一首選,馬上煮水沖泡來喝。

仍舊使用100度C的沸水來沖泡花草茶,悶泡個3~5分鐘。

唐寧的香草菊蜜茶實在好香好香,沖泡時連空氣中也瀰漫著蜂蜜香草的甜甜芬芳,頓時四周都是香草菊蜜的甜甜香氣,聞起來很舒服~

 唐寧茶香草菊蜜茶 (2)  

非常清淡的淡黃色,是香草菊蜜茶的本色。

茶湯的滋味也是淡淡的,淡淡的洋甘菊和香草香,香氣很天然芬芳,甘甜味也很明顯,喝起來特別清甜,口中充滿清新的芬芳。

 唐寧  香草蜜菊茶 (7)  

據說洋甘菊有「地球上的蘋果」之稱,放入熱水中後會釋放出淡淡的蘋果香,如果和牛奶一起煮成奶茶,味道會很像蘋果牛奶,喝起來特別有蘋果味喔!如果香草菊蜜茶煮成奶茶,喝起來不就會變成「香草蜂蜜蘋果牛奶」? 因為好奇,我特地將茶包和牛奶1:1煮成「香草菊蜜」皇家奶茶,喝起來反而洋甘菊和牛奶兩者的味道比較明顯突出,奶香中散發著傳說中的蘋果味,口感也比單飲牛奶清爽些許。

單飲香草蜜菊茶或煮成奶茶,哪種比較喜歡?我反而比較喜歡前者。

唐寧茶香草菊蜜茶 (1)

不過話說回來,洋甘菊具有鎮靜、舒緩、保濕等效果,還能幫助消化及睡眠!看來,這款香草蜜菊茶非常適合當晚餐茶或晚安茶飲用,每晚來上一杯,一邊看閒書一邊喝著,超幸福的享受!甚至連整個房間也瀰漫著甜甜的香草蜂蜜香,聞起來好舒服,啊,有誰不愛呢?

唐寧官網:http://www.twinings.com/home.php
 
唐寧台灣官網:http://www.twinings.com.tw/

arrow
arrow

    提拉米蘇天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