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在2010.04.08發表於我的第一個雲端茶館──提拉HAPPY遊樂園

法國魔力紅Hediard_Earl Grey伯爵茶  (8)

看這包裝有沒有眼熟呀?沒錯,這是法國百年老牌Hediard的散茶包裝,這次要來喝喝法國魔力紅的人氣調味茶Earl Grey伯爵茶。

  說起伯爵茶之創始有兩派之說,有人說是英國老牌唐寧Twinings的伯爵茶,也有人認為老字號傑克森Jacksons才是正統,現在兩家仍在爭論不休,幸好當時任何一家沒有將其配方列為專利,加上推出後深受王公貴族上流社會人士的喜愛,也因此伯爵茶成為各個茶品牌必有的茶款,當然,遠在英國對岸的法國Hediard也有唷!

法國魔力紅Hediard_Earl Grey伯爵茶  (7)

記得我第一次喝Hediard的伯爵茶,是在信義誠品3樓的Eslite Tea Room,當時對其香氣十足的特性印象深刻,後來我比較習慣到敦化誠品B3的誠品酒窖買Hediard的茶葉回家自己沖泡。誠品酒窖就躲在B3最邊緣角落,整面牆陳列著Hediard家的產品,有茶葉、果醬、蜂蜜等,旁邊還有知名的王德傳茶行,喜歡喝茶的人可以來這挖寶。

 

法國魔力紅Hediard_Earl Grey伯爵茶  (6) 

這面則陳放著紅色大茶罐,茶罐裡分別裝有大吉嶺GFOP和FOP等級、阿薩姆SGBOP與錫蘭等產地茶,以及伯爵茶與各式水果調味茶等,現在去買茶,我都直接在這面櫃子前想著要喝什麼茶。

 

法國魔力紅Hediard_Earl Grey伯爵茶  (5)

經過比價後,我發現來買散茶比較便宜划算唷!比方說伯爵茶好了,125g方形罐裝散茶最便宜也要600元(4.8元/1g),小紅罐25g也要260元(10.4元/1g),若買茶包,一盒25茶包也要480元(1茶包=2g,9.6元/1g),然而買散茶100g只要320元( 3.2元/1g ),乖乖,價格一比差很大吧!

 法國魔力紅Hediard_Earl Grey伯爵茶  (4)

買散茶雖便宜,但茶葉品質卻仍舊具水準。法國魔力紅Hediard的伯爵茶,以白毫中國茶為基底,添加佛手柑香味,光是打開包裝就陣陣芳香撲鼻,甚至瀰漫整個室內,實在有夠香呀!

法國魔力紅Hediard_Earl Grey伯爵茶  (3) 

聞到濃郁的Hediard 伯爵茶茶葉香味,總是忍不住泡一壺來喝喝。橘褐色的伯爵茶,喝起來很溫潤順口,佛手柑香氣特別持久,芳香流竄到口齒之間,讓人沒齒難忘呀!

 

法國魔力紅Hediard_Earl Grey伯爵茶  (2) 

我喜歡每天清晨從芳香怡人的伯爵茶開始,據說佛手柑有安定精神的效果,喝杯熱伯爵,果然腦袋立刻甦醒,心情也會很不錯。

法國魔力紅Hediard_Earl Grey伯爵茶  (1)  

我也很喜歡用Hediard伯爵茶茶葉來煮伯爵奶茶,濃濃的奶香與茶香,滋味真的很棒唷!

 Hediard法文官網http://www.hediard.fr/

誠品酒窖 敦南店 在哪裡?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5號B1
電話:02-66387589
營業時間:11:00~22:30

arrow
arrow

    提拉米蘇天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