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寫于2011.06.27 發表於我的第一個雲端茶館──提拉的Happy遊樂園

杰希嘉《巴黎甜點 Les Patisseries a Paris》  

書名:《巴黎甜點Les Patisseries a Paris》
作者:杰希嘉Jessica C.
發行:葉子出版有限公司

  說起我與法國甜點的初次邂逅,是因為杰希嘉的《巴黎甜點Les Patisseries a Paris》。

  當初是在台北國際書展挖到這本甜點書,說起來也很妙,茫茫書海中,我與這本《巴黎甜點Les Patisseries a Paris》就是特別有緣,當時在逛書展無意間看到這本書,隨手翻看卻越看越有趣,直接買回家慢慢研究,雖然書上有作者的親筆簽名,不過當時我並不知道誰杰希嘉。

  出身台灣的杰希嘉,旅居法國巴黎多年,定期在專屬部落格「杰希嘉巴黎即時通訊」發表她的巴黎生活情報,也許你是她的忠實讀者,不過我不是,我是因為這本書而認識她;除了知名部落客身分外,杰希嘉還有個作家身分,陸續出了好幾本與巴黎相關的書籍,儼然是位巴黎達人。看了她的《巴黎甜點Les Patisseries a Paris》後,不知不覺我也變成她的書迷,好幾本她寫的巴黎生活書籍,在我書櫃上收藏著呢! 改天再介紹吧~

杰希嘉《巴黎甜點 Les Patisseries a Paris》02  

  杰希嘉的書令人著迷的地方,我想是書中內容紀錄她第一手親身體驗觀察的巴黎,如《巴黎甜點Les Patisseries a Paris》,記錄了她走訪多家巴黎著名的甜點名舖,如拉居黑Laduree、法雄Fauchon、Hediard、Paul、Pierre Hermé等超級名店,品嚐經典的法式甜點,以及「鄉村的一日」烘培餐廳Partie de Canpagne、瓦隆登La Valentin等巴黎人才知道的名店,甚至還有法國茶品牌Mariage Frères的精采介紹唷。

  不過看得出來,杰希嘉對拉居黑Laduree這家百年甜點名舖情有獨鍾,書中光是拉居黑就介紹了好幾篇分店。

  除了巴黎甜點名店外,《巴黎甜點Les Patisseries a Paris》也介紹了法國經點甜點的來龍去脈,如馬卡龍、馬德蓮、閃電泡芙、歌劇院蛋糕等,研讀完這本書,幾乎把法式經典甜點都認識一遍;另外書中還收錄馬德蓮貝殼蛋糕、泡芙等甜點食譜,讓喜歡做甜點的人可以動手做做法式甜點。

  對於想認識法國甜點的人來說,《巴黎甜點Les Patisseries a Paris》是本不錯的入門書。

  我很喜歡書中杰希嘉親手拍攝的巴黎街景或甜點特寫,看得出作者的文筆與攝影功力深厚,透過她的生動描述與精彩鏡頭,神遊其中,好像跟著她一起遊走巴黎。當然,多多少少會羨慕起作者在巴黎生活,希望有朝一日,我也能夠有錢有閒,飛到法國呼吸巴黎的空氣,漫步在塞納河旁、在夜晚看著閃亮亮的巴黎鐵塔、在巴黎小巷弄中迷路、在咖啡館喝杯咖啡發呆看路人,甚至到拉居黑吃修女泡芙。哪怕只有三天也好。

  介紹給也喜歡巴黎或甜點的你。

 

arrow
arrow

    提拉米蘇天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