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在2009.08.22發表於我的第一個雲端茶館──提拉HAPPY遊樂園

20090822南非國寶茶Rooibos Tea  01

烘培專家跳舞花ㄦ幸子姐前幾天特別送給我南非國寶茶嚐鮮,這是我第一次認識南非國寶茶,對於南非也產茶葉除了驚奇之外,更好奇其味道到底如何! 愛喝紅茶的我收到後忍不住打開兩包K97與max茶葉,馬上傳來陣陣紅茶香氣,茶香立刻勾起想喝的慾望,馬上煮開水沖來試喝。

 20090822南非國寶茶Rooibos Tea  02   

「南非國寶茶」Rooibos Tea,在台灣也被稱成「南非博士茶」或「南非有機茶」,是生長在南非的開普頓北部Cedarberg及Olifants高山上的一種有機野生植物茶,據說目前全世界僅有南非開普頓才有,果然是南非來的國寶。屬於灌木植物的Rooibos,其根部可深入地底深層吸收大自然的礦物精華,也因此此茶罕見豐富礦物質。

除了產地外,Rooibos之所以被稱為國寶,最重要的還是其抗氧及抗過敏化成分,被當地人視為治百病珍寶,其實拜好事多COSTCO之賜,國人老早已經開始流行喝南非國寶茶養生,還有人輕微感冒拼命喝不藥而癒,真是有夠神奇呢! 另外,Rooibos Tea與其他茶種比較不同的是,此茶沒有咖啡因及茶鹼,性溫和,根本不怕喝了睡不著或傷胃,無論是各年齡層或男女老少都可飲用。

關於Rooibos,幸子姐的格子中有更詳盡精采的介紹,我也不贅述,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了解一下吧!

20090822南非國寶茶Rooibos Tea  03

 試喝心得

連續幾天試喝兩種配方的Rooibos Tea,果然是非常溫順的茶,首沖茶湯色澤較深,紅茶香氣十足,然而K97卻比MIX香氣表現的比較出色點。然而Rooibos Tea喝起來毫無苦澀味道,淡淡的,很清雅,然而第二沖味道就沒那麼出來,比較屬於淡茶類。

除了當熱茶喝外,我也把沖開的Rooibos Tea製作成冰茶,夏天喝挺剛好的,加上茶中有股優雅的茶香,讓我喝很大、很享受,比外頭所賣泡過頭的茶飲店賣的冰茶好喝到好幾萬倍呢!!

謝謝幸子姐的愛心~~讓我有機會喝到這麼棒的養生茶! 感恩ㄋㄟ~~

2012.06.04後記:

Rooibos Tea有越來越受歡迎的趨勢,不少茶品牌如Fortnum & Mason、Twinings、Whittard、Lupicia綠碧茶園等,也紛紛推出Rooibos Tea,打出"不含咖啡因"、"適合晚上飲用"的美味紅茶,讓注重養生、喜歡紅茶卻很怕喝了睡不著覺的人趨之若鶩~~

Rooibos Tea果然是南非的國寶,這項名產已經成功登上國際舞台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ooibos Tea 南非國寶茶
    全站熱搜

    提拉米蘇天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