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寫于2011.05.13 發表於我的第一個雲端茶館──提拉的Happy遊樂園

20110513Mlesna 加拿大冰酒茶 Icewine Tea  (8) 

最近託好友們的福,讓我有好口福,喝到充滿異國風味的紅茶,像這盒加拿大冰酒茶也是。

首先要謝謝噗友小悠~

小悠前陣子從美國回台,特地帶了一盒Mlesna加拿大冰酒茶送我,讓我受寵若驚說!!

20110513Mlesna 加拿大冰酒茶 Icewine Tea  (7) 

說起加拿大冰酒茶,讓我聞其「好喝」名聲許久,這回可說是託了小悠的福,幫我圓了這場夢,喝到來自加拿大多倫多茶品牌Mlesna 的人氣紅茶──Canadian ICEWINE TEA 加拿大冰酒紅茶

Mlesna 與先前提拉喝過的加拿大楓葉茶,原來都出自同家公司──The Metropolitan tea company LTD. 出品,Mlesna以錫蘭紅茶、楓葉茶與各種水果調味紅茶為主打商品,在北美頗有名氣。

Mlesna 的官網:http://www.mlesnateas.com/

20110513Mlesna 加拿大冰酒茶 Icewine Tea  (6)

彩繪木質茶盒一向是Mlesna家的最大特色,每種茶款都有不同的圖案,非常具有收藏價值,像這盒加拿大冰酒紅茶的茶盒上介紹冰酒茶重要原料──天然冰鎮葡萄採收圖,讓顧客更加了解冰酒的製作過程。記得當我收到這盒冰酒茶時,對這木盒愛不釋手,並且聞到葡萄香甜味,真的很吸引人!

20110513Mlesna 加拿大冰酒茶 Icewine Tea  (4) 

加拿大除了楓葉之外,冰酒也是該國重要特產,加拿大安大略為冰酒的重要產地,Mlesna 的公司就這麼剛好,位於安大略省的重要大城──多倫多Toronto ,於是腦筋動很快,將冰酒與紅茶結合製成冰酒茶,沒想到推出後大受歡迎,冰酒茶成為加拿大的知名特產!

說起ICEWINE冰酒,不是加了冰塊的酒,而是葡萄酒的一種,為了讓大家知道冰酒怎麼製作,Mlesna在木製茶盒上印上加拿大冰酒重要製作過程──採收天然冰鎮葡萄。原來冰酒的主要原料──天然冰鎮葡萄,在每年11/15之後冰天雪地之時採收,採收工人必須於上午10點之前完成採收,以免溫度升高影響冰鎮葡萄的品質,葡萄在完全天然冰鎮狀態下,開始製作釀製珍貴的冰酒,相對之下一瓶單價也比較貴,台幣都要上千元。

20110513Mlesna 加拿大冰酒茶 Icewine Tea  (5) 

提拉沒有喝過冰酒,不知道冰酒的滋味,根據喝過的人說,冰酒味道比白酒甜很多,很容易被接受。不過冰酒一瓶價格很貴,因為天然冰鎮葡萄產量少,物以稀為貴啦。

Mlesna冰酒茶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好香甜」的感覺。

拉開木盒盒蓋與內包裝,整齊靠緊排排站的茶包,散發出濃郁的葡萄香甜味,這香甜味引發想喝的慾望,二話不說立刻沖泡來喝

20110513Mlesna 加拿大冰酒茶 Icewine Tea  (3) 

由Ceylon錫蘭紅茶與冰酒香味調味而成的冰酒茶,葡萄香甜味很濃,香味果然很醉人!

很少茶品牌堆出這種口味的調味茶,算是非常稀有。印象中葡萄風味的調味紅茶非常少見,大多以草莓茶、蜜桃茶、蘋果茶等水果調味茶居多,冰酒茶可列為葡萄紅茶一種,但若取名為葡萄紅茶,還真平凡哩,還是冰酒茶比較希罕一點!

殊不知,加拿大冰酒茶葉中,是否加了冰酒酒粕製作?喝了會不會醉??

答案是不會啦!裡頭完全沒有酒精成分,不喝酒的人可以安心喝啦!

20110513Mlesna 加拿大冰酒茶 Icewine Tea  (2) 

琥茶色珀色的,清澈透明,看起來倒是很像威士忌~

感覺很夢幻,看了令人陶醉!

20110513Mlesna 加拿大冰酒茶 Icewine Tea  (1)  

冰酒茶喝起來很順口,滿口都是冰酒葡萄的香甜味,有種溫柔的感覺。

甚至入喉後口中的甜美香氣流竄,沒齒芬芳。

果然是夢幻逸品呀!

謝謝小悠的愛心,讓不能喝酒的我,也能感受到冰酒的魅力!

arrow
arrow

    提拉米蘇天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