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寫于2009.11.19( 發表於我的第一個雲端茶館──提拉的Happy遊樂園 )

20091119小茶栽堂大安旗艦店 

2009.11.19

當初在報上看到台灣優質茶品牌「小茶栽堂」Zenique增設大安旗艦店的新聞,就想來瞧一瞧,一來我對他們家自然栽培的茶葉很有興趣,想找來幾款茶來喝喝,二來在11月24日開幕前正好有滿千8折的折扣優惠,說怎樣也要去挖寶一下!

  20091119小茶栽堂大安旗艦店 (1)

「小茶栽堂」的茶葉,以往只在固定幾間大型超市或生機飲食店才有販售,當初我是透過對飲食安全與健康十分講究的朋友推薦,才接觸他們家的茶,尤其標榜茶樹在南投名間鄉山上以自然農法種植栽培,堅持不使用農藥、化學肥料、除草劑及生長刺激素,讓茶樹在清新乾淨的環境中生長,茶葉中也保留住豐富的養分,讓茶喝起來不苦澀,風味更天然。而「小茶栽堂」的茶葉有經過自然栽培MOA認證,新茶上市前皆通過SGS檢驗通過,保證絕對天然絕對安全,也因此好口碑迅速被建立起來。

20091119小茶栽堂大安旗艦店 (2)

  「小茶栽堂」首家旗艦店的設立,企圖將這優質台灣茶品牌深入台灣金字塔頂端族群,特別選在許多名牌精品店駐進的大安路上小巷弄內,店面燈光美氣氛佳,感覺非常時尚,與一般台灣茶行非常不同。進門後左方桌上展示著各種精緻的茶禮盒,設計可說是非常極簡時尚,其中左邊的古典茶罐禮盒還被經濟部入選為「台灣百大地方特色精品」,贈送給親朋好友及客戶很體面,或是送給外國朋友也很不錯。

 

20091119小茶栽堂大安旗艦店 (3)  

右方架上陳列了小茶栽堂一系列優質好茶,從最上層的「清雅藏香」罐裝散茶系列、中層的古典罐裝到下層的茶包盒裝與環保包裝系列,每種包裝都有出阿里山高山茶、綠茶、紅茶、烏龍茶、花草調味茶等茶款,種類非常齊全,比我之前到生機飲食店櫃上陳列的茶種類多更多,當然這裡的選擇就更多啦!

20091119小茶栽堂大安旗艦店 (4)

沒想到旗艦店與台灣茶行一樣,也有「奉茶」服務唷!

這天美麗又專業的服務人員小瑾小姐,很熱情地招待我喝了我最有興趣的玫瑰紅茶,看她熟練使用評鑑杯快速沖泡,馬上就端出充滿玫瑰香的紅茶讓我品嚐。這款玫瑰紅茶,無論是香氣或口感都有感受到很香很香很香的玫瑰香,茶湯喝起來也特別順口,是女生絕對容易愛上。

 20091119小茶栽堂大安旗艦店 (5)

另外,小瑾小姐也特別沖泡一杯尚未上市的薑汁紅茶(薑味紅茶?)讓我品嚐,我很驚訝這款茶將薑味與茶味調配的非常平均,薑的氣味不會掩蓋住紅茶的香氣,讓我忍不住愛上,回家後還「笑念」許久;過了幾天又去東區逛街,嘴饞的我忍不住彎去旗艦店想再喝杯薑汁紅茶,沒想到厚臉皮的我「點茶」後,熱情的小瑾小姐二話不說就煮水泡給我喝,真是感激不盡呀!

這款茶感覺很養生,尤其是在冬天喝上一杯,讓身體變得暖和起來,對身體真的很好。除了「小茶栽堂」的味道調配很順口外,我也念在它的便利性,平時只要用馬克杯沖泡來喝就很方便,比熬煮薑茶輕鬆多了。然而這款茶到下個月才會上市,到時會衝去敗個兩包回來吧!

  20091119小茶栽堂大安旗艦店 (6)

當然喝茶時我們交換許多台灣茶的經驗,別看小瑾小姐年輕,她可是從小就開始喝茶研究茶,從聊天之中向她請教許多寶貴的茶經驗,喝茶可以交到良師益友還真不錯。

聽說「小茶栽堂」有計畫在旗艦店裡賣茶與茶點,未來又多了一個喝下午茶的好去處。若你有到台北東區逛街,別忘了順便彎來旗艦店喝杯茶找好茶。

 20091119小茶栽堂大安旗艦店 (7)  

「小茶栽堂」大安旗艦店在哪裡?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70巷29號 (從仁愛路口進比較快)

電話:02-87728589

官方網站:http://www.zenique.net/

後記:

此篇剛好是在小茶哉堂旗艦店開幕之前造訪所寫~~

如今小茶哉堂的台北大安旗艦店,以有機茶飲+法式甜點轉型成Le Salon法式下午茶沙龍,據說法式甜點特別加入各種茶葉,讓我想起遠在日本的法國瑪黑兄弟旗艦店,也是以茶入菜為為噱頭~

再次發布此篇,只是單純想做個紀錄。

Le Salon已經開放給顧客喝下午茶,除了大安旗艦店外,陸續開了永康門市、板環門市、信義ATT門市和新光三越信義A8門市,有機會上台北國打算跑去見識見識,品嚐一下小茶哉堂的法式茶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茶哉堂
    全站熱搜

    提拉米蘇天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