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寫于2011.03.23 發表於我的第一個雲端茶館──提拉的Happy遊樂園

20110323唐寧Twinings香橙肉桂茶Orange&Cinnamon  (4) 

喝茶也是很主觀的。

並非所有茶喝起來都讓人直呼"好喝",有些茶喝起來就是沒感覺,有些就是不對味。

唐寧Twinings香橙肉桂茶Orange&Cinnamon 就是提拉喝到地雷的茶,唐寧的這款調味茶不能說難喝,味道不習慣才是問題。

西洋調味茶中經常可見柑橘類與肉桂的搭配,也許外國人覺得這樣很對味,然而我卻很佩服他們能夠接受這樣的混搭滋味。

剛打開香橙肉桂茶茶包時,強烈的肉桂味呼之欲出,湊近鼻子聞仍可聞到淡淡的香橙香味,味道聞起來挺天然,滿舒服的香味。

20110323唐寧Twinings香橙肉桂茶Orange&Cinnamon  (3) 

這款香橙肉桂茶茶色也"很橘色",明亮清澄很漂亮。

茶湯喝起來柑橘味很突出,肉桂味稍微有點淡,反而入喉後肉桂味比較明顯,香氣很濃郁!

不過與唐寧的另一款也加了肉桂的調味茶──異國香蘋茶相比,後者肉桂香能讓蘋果香更香甜,兩者融合其中相得益彰;然而前者的肉桂味卻無法融合香橙味,兩種味道是分明對立,這是讓我覺得此款茶味道很奇怪的地方。

也許你喝的感覺跟我不同,我的答案並不是絕對啦!

 20110323唐寧Twinings香橙肉桂茶Orange&Cinnamon  (2)  

遇上這款感覺很怪的茶,竟然激起我的好奇心,開始作起實驗,到底這款香橙肉桂茶怎樣喝才會好喝呢?

據我的心得是,唐寧的香橙肉桂茶沖泡單純熱熱喝,味道還ok,不過更適合冰鎮後當冷飲喝。

若此款熱茶加熱牛奶做成香橙肉桂奶茶,味道更是怪~根本不推薦~

加了香甜果醬下去調味,稍微比較好喝些,我加了草莓果醬入茶中,喝起來甜甜的還不賴。

20110323唐寧Twinings香橙肉桂茶Orange&Cinnamon  (1)

然而最好喝的是茶中加些柳橙汁與果醬調味,再切些蘋果丁、鳳梨丁或柳橙片加入,煮成酸甜的水果茶,利用酸甜水果味將肉桂壓下去,反而更好喝唷!

以上是我對唐寧香橙肉桂茶的心得感想

好不容易喝完一盒後,我想我不會再買第二盒了。

唐寧官網:http://www.twinings.com/
唐寧台灣官網:http://www.twinings.com.tw/

 

arrow
arrow

    提拉米蘇天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