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典玫瑰園_玫瑰多酚茶 (1).jpg

所謂「以茶會友」,喝紅茶多年,認識了不少同樣熱愛紅茶的茶友,大家都會互相交流紅茶心得,甚至也交換起彼此喜愛的紅茶,讓我喝到不少來自世界各地的美味紅茶,實在太感謝我的茶友們了~謝謝你們

這篇要分享的,是我的另一位茶友「萊卡佛」──「fotolounge ~風的浪跡」送我的好茶──

古典玫瑰園ROSE HOUSE的玫瑰多酚茶 Rose Polyphenois Tea

古典玫瑰園_玫瑰多酚茶 (2).jpg

古典玫瑰園ROSE HOUSE是國內數一數二的下午茶TEA ROOM,除了精緻的英式下午茶令人讚嘆不已,古典玫瑰園也推出自家品牌的優質茶葉,其中以玫瑰調味茶最為有名,而玫瑰多酚茶 Rose Polyphenois Tea則是最經典的茶款了。

玫瑰多酚茶是由古典玫瑰園的專業顧問──英國製茶大師Mr. Timothy Clifton親自調配,特地將粉紅玫瑰、紅玫瑰與黃玫瑰等三種玫瑰花,和中國的祈門紅茶及芙蓉花一起調製而成,光是這款茶所列出的成分陣容,就很吸引人啊!

古典玫瑰園_玫瑰多酚茶 (3).jpg

玫瑰多酚茶的茶葉中,就有1/3的玫瑰花瓣,聞起來有濃郁的玫瑰花香,以及酸酸甜甜的多酚香氣。

在茶壺中放入大約3克的茶葉,用剛煮沸的熱開水沖泡,等待個4分鐘,玫瑰多酚茶沖泡好了~

  古典玫瑰園_玫瑰多酚茶 (5).jpg

 剛泡好的玫瑰多酚茶,聞起來有甜甜的芬芳氣息。

雖然聞起來有酸酸甜甜的香氣,但茶湯喝起來卻感受不到酸味,反而感覺到滿口的玫瑰花香及茶香。

我很同意萊卡佛兄的說法,雖然玫瑰多酚察的基底茶選用中國的祁門紅茶,但祁紅的特性卻沒有表現得很明顯,反而玫瑰花的薰香及多酚的酸甜甜美,搶走了祁紅的風采。

說穿了,這款茶以花香薰香取勝。

  古典玫瑰園_玫瑰多酚茶 (4).jpg

屬於淡茶的玫瑰多酚茶,琥珀色的茶湯,喝起來口感微澀卻倍感輕柔。

我覺得玫瑰多酚茶很適合搭配水果當茶食來吃,甚至製作成水果茶也非常適合,有玫瑰花香也有水果香,夏日季節來喝應該很不錯!

 

古典玫瑰園官網:http://www.rosehouse.com/rosehouse/index.php

 

 

 

arrow
arrow

    提拉米蘇天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