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TTARD_Irish cream tea  (1).jpg

說起英國威塔Whittard of Chelsea的Irish Cream Tea愛爾蘭奶油茶,這可是款夢幻級的調味紅茶喔!

因受到不少紅茶友的極力推崇,引發我對威塔愛爾蘭奶油茶的熱烈好奇。只不過,威塔的愛爾蘭奶油茶只限定在英國本土散裝販售,然而無奈的是,這款flavoured black tea調味紅茶實在太受歡迎了,曾經賣到缺貨好一陣子,換句話說,若到英國威塔的店一趟,內未必會買的到喔,誇張吧!

不過很幸運的是,在漫長等待之後,某天,託英國下午茶專家Zoe Y.的福,特地把威塔的愛爾蘭奶油茶帶回臺灣,終於讓我喝到傳說中的夢幻紅茶了!真是太感謝英倫老舖的老闆娘Zoe啊~

WITTARD_Irish cream tea  (2).jpg

到底,威塔的Irish Cream Tea有甚麼魔力呢?

我端詳著包裝上的簡介,除了以black tea紅茶為基底,裡頭還有chocolate巧克力、whisky威士忌和cream奶油等特殊風味,這調味組合果然很稀奇啊!

打開包裝後立刻奮力一聞,哇~茶香中飄散出明顯的可可和奶油香,好香好甜啊!

喜愛調酒的人都知道,有一種名叫「Irish Cream愛爾蘭奶油酒」的利口酒,是將愛爾蘭產的威士忌添加奶油調製而成,有些廠牌還會多加咖啡來調味,成為風味獨特的香甜酒飲。愛爾蘭奶油茶,就是使用這款香甜的利口酒薰香調味,茶葉裡頭還出現許多一小顆一小顆有可可風味的堅果,整個味道,讓我的腦海裡出現一顆顆包著威士忌奶油酒的巧克力酒糖,超想來一顆~

WITTARD_Irish cream tea  (3).jpg

當4分鐘過後,端起茶壺,將壺中的愛爾蘭奶油茶倒入杯中。

 

WITTARD_Irish cream tea  (4).jpg

濾出從壺中流出的茶葉,讓整杯愛爾蘭奶油茶看起來格外透明純淨。

最期待的一刻,終於到來~

WITTARD_Irish cream tea  (5).jpg

 明亮的橘色茶色,散發著濃郁的香草、可可及奶油酒香。

啜飲一口飄洋過海的愛爾蘭奶油茶,很意外的是,口感非常柔和順口,完全不澀;隨即口中出現香甜濃郁的可可、核果及奶油酒味等豐富滋味,香氣可說是非常迷人,讓我一口接著一口,連喝了兩杯。

好喝,真得很好喝!

雖然愛爾蘭奶油茶中完全不含酒精成分,不過這迷人的香氣,實在令人陶醉啊!

WITTARD_Irish cream tea  (7).jpg

準備兩小塊中式喜餅當茶點,和威塔的愛爾蘭奶油茶來個中西合併的下午茶。

其實愛爾蘭奶油茶,滿適合在秋冬兩季喝呢~

WITTARD_Irish cream tea  (6).jpg   

再兩個月2014年就要結束,不少人趕著在年尾結婚,連我表妹也終於找到另一半,即將要在下個月出嫁,恭喜囉~

收到好幾盒喜餅,剛好拿來當免費的下午茶茶點,真好~

印象中今年吃到好幾盒雲林北港來的傳統喜餅,連身為鹿港人的表妹捨棄故鄉餅店,特地跑去北港的百年老店錦華齋訂做喜餅,難到大家開始流行跑去雲林北港做餅嗎?

不過說真的,北港的喜餅做得很細緻,實在好吃啊!連我媽也讚不絕口,開始幫我抄餅店的地址了!

看來今年秋冬有了這些茶點,我得好好一頭栽入紅茶世界,努力研習了~哈哈~

Have a good tea time!

 

英國威塔Whittard of Chelsea官網: http://www.whittard.co.uk/

北港百年老店錦華齋官網:http://www.jinhuajai.com.tw/zh/company.html

arrow
arrow

    提拉米蘇天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