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KOE十周年紀念罐_清新伯爵茶 (1).jpg

十年了!十年了!

美食達人葉怡蘭所經營的雜貨舖PEKOE,在2012年十周年時推出了紀念茶罐,身為紅茶迷和葉怡蘭小姐的粉絲,忍不住也收藏了一只紀念茶罐做紀念。

PEKOE十周年紀念罐_清新伯爵茶 (2).jpg

這次PEKOE推出的十周年紀念罐,和往常以圓筒紙製的茶罐大不同,這回老闆葉怡蘭親自設計這只表面是霧面黑色的長方形金屬茶罐,簡單印上「PEKOE since2002」金色字樣,並在角落繪上金色茶樹葉,走低調華麗路線。

 PEKOE十周年紀念罐_清新伯爵茶 (12).jpg  

這只紀念茶罐是我特地到臺北仁愛圓環附近的PEKOE雜貨舖本舖購買帶回,沒想到塞在我的茶櫃裡一放就過了一年半載.....直到今年年前大掃除搜出這罐好茶,天啊~時過境遷,我擔心錯過她最好的味道....

PEKOE十周年紀念罐_清新伯爵茶 (3).jpg

也許是這茶罐的造型走低調華麗,所以讓我無視他的存在...哈哈~其實是我最近變節了,改喝咖啡啦~

PEKOE十周年紀念罐_清新伯爵茶 (11).jpg

雖然茶葉有賞味期限,不過我還是認為紅茶這種100%全發酵茶,如果包裝保存得宜,賞味不會受到時間影響。別忘了,當初紅茶是因為中國綠茶長時間"坐船"飄洋過海到荷蘭英國,無意間竟然發酵轉變成紅茶風味。

所以呢,最近比較有空有閒的我,終於開了這罐PEKOE的十周年紀年茶──Darjeeling Earl Grey清新伯爵紅茶來品嘗。

 PEKOE十周年紀念罐_清新伯爵茶 (10).jpg   

在多種茶款中,我挑中了Darjeeling Earl Grey清新伯爵紅茶。

為什麼會選這款茶? 我記得當時在阿里山紅茶和清新伯爵兩者猶豫不決,最後後者會勝出,最大的原因是──是大吉嶺做成的伯爵紅茶耶!

PEKOE十周年紀念罐_清新伯爵茶 (4).jpg

一向以中國祁門為基底、佛手柑薰香的伯爵茶,這會主角換成素有"紅茶中的香檳"大吉嶺,非常好奇喝起來到底是甚麼滋味呢?

PEKOE十周年紀念罐_清新伯爵茶 (5).jpg

在等待4分鐘後,謎底即將揭曉~

PEKOE十周年紀念罐_清新伯爵茶 (6).jpg

不過話說回來,雖然多放了一年多,當我打開紀念茶罐中的包裝時,立即聞到一陣很濃郁的佛手柑香。

「看來風味沒有流失,好理家在啊!哈哈哈~」此時我心安了下來,也開始期待這罐大吉嶺伯爵茶的滋味。

PEKOE十周年紀念罐_清新伯爵茶 (7).jpg

茶色和秋摘大吉嶺一樣,呈現出清澈透亮的黃褐色,並散發出陣陣迷人的佛手柑香氣。

PEKOE十周年紀念罐_清新伯爵茶 (8).jpg

 啜飲一口,佛手柑的柑橘風味非常明顯,隨後是大吉嶺的柔順甘甜,整個滋味清爽芬芳、非常輕盈,難怪被PEOKE特地命名為"清新伯爵茶",果然喝了口齒清新,個人覺得好喝啊!

PEKOE十周年紀念罐_清新伯爵茶 (9).jpg

大吉嶺伯爵茶果然和傳統伯爵的滋味非常不一樣。

據說大吉嶺和巧克力很搭,雖然沒有整塊的巧克力,但我找來有濃郁巧克力香的小喜餅來湊合湊合,搭配這款清新風味的大吉嶺伯爵茶。

一邊品嘗著簡單下午茶,一邊把玩著這只十周年紀念茶罐,突然對製造商產生興趣──原來這款清新伯爵茶,是PEOKO請在新德里發跡的印度茶商Mittal tea米塔爾茶公司所調製 http://mittalteas.com/ ,而且這款茶所使用的大吉嶺,特地挑選TGFOP等級的喔!

果然PEKOE的這款清新伯爵茶,品質好、實力很堅強啊~(笑)

PEKOE食品雜貨鋪 - Yilan美食生活玩家:http://www.yilan.com.tw/html/modules/mymall/

  

arrow
arrow

    提拉米蘇天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