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hman EARL GREY (6)

今天要來介紹英國亞曼Ahmad的伯爵茶Earl Grey Tea,不過我事先聲明,以下純屬個人意見,我只是單純將我的想法寫出來,僅供參考。畢竟大家的感官味蕾不同,泡茶的因素不同,所以品嘗後的感覺也不會相同。之所以會率先寫出這段文字,因為,我覺得不好喝。

Ahman EARL GREY (4)

說起英國亞曼Ahmad這個牌子的茶葉,在台灣的能見度還算頗高,尤其是在各大百貨的超市貨架上、在網拍賣場很容易找到,加上價格便宜,頗受到消費者青睞,也許是因為低價策略奏效,讓亞曼Ahmad這個1986年崛起的年輕牌子,很快打進西洋茶市場,站有一席之地。

記得我第一次購買亞曼Ahmad的大吉嶺茶包是在8年前,剛好逛到台北新光三越站前店的華麗屋「Golden House」專櫃,原來這家代理商早在1991年就進口英國亞曼Ahmad的紅茶販售,我想不少台灣紅茶迷也是因為華麗屋,才認識亞曼Ahmad這個牌子吧!

當時見到各種亞曼Ahmad的紅茶茶包及茶葉,有大吉嶺、錫蘭紅茶、早餐茶、伯爵茶,以及各種口味的水果調味紅茶,琳瑯滿目讓我大開眼界。當時還未開始接觸西洋紅茶這塊領域的我,對與選茶還懵懵懂懂的.....幸好經由和藹可親的媽媽店員介紹,買了Ahmad的大吉嶺茶包,我還記得方型的藏青色紙盒中有10個茶包,每個茶包都有紙質的防潮包裝,非常精美,當時就覺得這樣就很高檔!!但這樣一盒茶包當時只賣49元,讓我有點驚訝英國的茶包竟然這麼便宜啊!其實裡頭只有10個茶包而已。

然而喝過Ahmad的大吉嶺之後,卻沒有引起我研究西洋紅茶的興趣....這是我第一次喝大吉嶺,因經驗值不足,還無法對大吉嶺的澀味及香味充分欣賞,喝時只有自己催眠自己──這可是「英國來的高檔紅茶」喔!現在回想起來我選錯茶了,早知道應該選茶性溫和、親和力十足的錫蘭紅茶才對!

 Ahman EARL GREY (5)

然而,現在的我對Ahmad始終抱以「價廉物未必美」的想法。

幾年前決定深入研究西洋紅茶時,剛好在台北微風超市找到Ahmad的綜合紅茶茶包,就是那種有大吉嶺、錫蘭、早餐茶、下午茶和伯爵茶等基本款紅茶的,然而粗糙的塑膠防潮包裝、以及紅茶本身的風味,卻覺得品質沒有以前那麼優,整體表現普普通通,甚至是讓我非常失望....頓時從「英國來的高檔紅茶」跌到谷底...甚至不想寫文推薦,更不想買來喝.....從此被我拒之千里。

後來,紅茶茶友萊卡佛風的浪跡給了我Ahmad的伯爵茶Leaf tea散茶。

「好吧,再給你一次機會!煮水~」

Ahman EARL GREY (3)

色澤烏黑的亞曼Ahmad伯爵茶葉,紅茶茶葉香氣較濃,茶葉香中散發出佛手柑的微酸果香。

Ahman EARL GREY (1)

我用300cc沸水沖泡3分鐘,整杯Ahmad伯爵茶呈現出透亮的橘褐色茶色,非常美麗。

然而沒有意外,Ahmad的伯爵茶喝起來有淡淡的佛手柑,紅茶茶味頗濃,甚至出現明顯的澀味,趁熱喝雖然稍微順口些,但放涼後就比較難以入口。整體而言,Ahmad的伯爵茶論香氣口感,表現得平庸普通,甚至我覺得都是怪怪的澀味在搞鬼,再次又讓我失望了....

Ahman EARL GREY (2)   

其實我有思考過會不會是水的問題,因為英國的水質主要是硬水,也許Ahmad的伯爵茶使用硬水沖泡會比較好喝,然而同樣茶葉拿來台灣沖泡,味道口感又會大不同,甚至變得很難喝.....

反正整包茶葉喝過兩壺之後,就被我打入冷宮。直到最近入秋後愛喝奶茶,把Ahmad的伯爵茶茶葉拿來鍋煮奶茶,卻發現意外好喝!

所以結論是,無論多難喝的地雷茶,請拿來煮奶茶吧!牛奶把紅茶中的澀味變得很圓順,奶茶變得香濃好喝,可以說包容力十足啊!(Happy Ending~)

英國亞曼Ahmad官網:http://www.ahmadtea.com/

arrow
arrow

    提拉米蘇天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