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本多田 (23)

當初第一次來到菓本多田,是在去年底年底。

當時,捷運國父紀念館站附近的巷弄內餐廳才剛開門營業,我已來到菓本多田店門口,準備品嚐傳說中美味的水果塔。

  果本多田 (22)

台北的菓本多田一直是我的口袋名單,這家以水果塔打出好名聲的甜點店,很多人吃過都大讚不已,因此口耳相傳,不,應該說是「網路」相傳。所以去年此行我真的是"專程而來",甚至還被菓本的店員誤會是「同業間諜」!!!!唉呀呀呀呀~~這下誤會大了~我只不過是個嗜食甜點的愛吃鬼,專程千里迢迢來台北國造訪,當然要多吃幾塊甜點才對得起自己啊!!

是啊是啊~光看甜點櫃裡各種口味的水果塔,就十分吸引人~

果本多田 (21)

據說菓本多田的老闆娘Grace非常喜愛吃水果,因此決定使用台灣當季的水果來做成甜點,無論是蛋糕或塔派,內餡或水果擺飾通通都使用新鮮的水果,甚至連店名也有個「菓」字,看得出來老闆娘對水果的熱愛~

說起菓本多田的招牌甜點之一「菓本女王」鮮奶油蛋糕,光是內餡就加了新鮮香橙、葡萄柚、奇異果、香蕉、草莓等多種水果,和香草豆莢調味卡士達醬混合,抹在巧克力口味的戚風蛋糕上,外層則使用白色的法國進口鮮奶油香堤,最後放上當季時令的水果作裝飾,「菓」然是非常有料的夢幻蛋糕!可惜櫃內的「菓本女王」蛋糕只賣一整個而沒有一片一片單賣,雖然蛋糕近在咫尺,我也只能用渴望的眼神凝視著~ 

果本多田 (18) 

算了,還是來點餐吧~專賣甜點的菓本多田,主要提供下午茶餐點,菜單上列出了多種熱飲冰飲,以及三種下午茶套餐。這天的午餐就在菓本多田吃,直接點了300元的「豐盛下午茶套餐」,反正既然來了就吃豐盛點,我是這麼想啦~

果本多田 (20)

店內的陳設走溫馨的歐式鄉村風格,靠近門口處還有沙發區,專門提供給來喝下午茶吃甜點的顧客。

雖然當時已經日正當中,不過來菓本吃午餐的人只有我一人!感覺整間店被我包下來了~哈哈~

果本多田 (19) 

後來挑了「最大桌」的位置,剛好面對蘋果綠的百葉窗,窗前加了些可愛的小村姑和蘋果擺飾,很有fu~。

窗戶後面的廚房裡,年輕主廚正忙著做我的午餐,這天老闆娘Grace不在,店員正忙著接電話,或招呼訂蛋糕的台北貴婦們~這天中午上門來訂蛋糕或水果塔的客人還真不少,反而像我一樣坐下來品嘗甜點的人並不多!

果本多田 (17)

店內播放著法國香頌,我將當天的報紙新聞慢慢翻看一遍,終於我的午餐出爐了~

我點了西西里海鮮紅醬口味的義大利千層麵,是剛剛主廚特別現作的焗烤義式料理。300元的「豐盛下午茶套餐」,說穿了就是一片水果塔和一款飲料,多加了一分焗烤義大利千層麵,除了西西里海鮮有紅醬及白醬可選擇外,還有義大利肉醬(當然是紅醬啦~)及素食口味的奶油波菜。

果本多田 (16)

剛出爐的西西里海鮮紅醬千層麵燒燙燙的,表面融化的起司還發出微微的滋滋聲音。

飢腸轆轆的我,忍不住立刻動起刀叉,開始吃了起來~~啊啊啊!燙到嘴了~

果本多田 (15)

這道海鮮紅醬千層麵很重口味,味道很重鹹,讓我邊吃邊喝了好幾杯水。

大概是因為太餓了,這盤重口味的千層麵沒意外,全嗑光了。因為味道和甜點太懸殊,這道千層麵的滋味,反倒是讓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果本多田 (14)

吃完千層麵,該是請下午茶主角出場了~~

這回我特地嚐了菓本多田兩款招牌甜點,「菓」然讓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因為,實在太好吃啦

倒底有多好吃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果本多田 (13)

首先登場的是充滿法國風味的栗險記」,說穿了,她就是栗子塔啦!

原來糖炒栗子是法國巴黎街頭冬天出現的美味,菓本多田特地選用法國進口的香草糖漬栗子,作成法式蒙布朗甜點。然而「栗險記」這諧音名字取得真妙,彷彿來個充滿栗子風味的味蕾冒險。

 果本多田 (12)

菓本的「栗險記」,使用法式香酥塔皮 (Pâtes a Brisée)為基底,塔皮表面抹上榛果巧克力,這可是菓本水果塔的秘密武器。接著一層香草栗子風味的幕斯、一層鬆軟的戚風蛋糕、一層香栗幕斯、一層戚風蛋糕和鮮奶油香堤,接著上頭使用栗子香堤作成蒙布朗,最後放上細碎的開心果和香草糖漬栗子裝飾,光看橫切面就非常厚實有料吧!

 果本多田 (11)

吃一口這香栗幕斯,wow~口感好綿好密,綿綿密密的,栗子香滿溢,和鬆軟的戚風蛋糕一起吃實在太好吃了!底層的塔皮非常酥脆,若是內餡和塔皮一起吃,口感會非常有層次,甚至塔皮抹上一層有榛果香的巧克力醬,栗子、榛果和巧克力香交疊,連味道也很有層次~

吃了幾口「栗險記」,立刻就能了解為什麼菓本多田的甜點會這麼受歡迎了~

 果本多田 (10)

菓本的「Hawaii水果戀情」是招牌水果塔,豐富的水果滋味實在很~銷~魂~

同樣使用法式香酥塔皮為基底,內餡則有香草豆莢調味的Crème Pâtissèrie卡士達醬,以及使用台灣芒果、百香果等熱帶水果所製成的金黃色水果慕斯。接著一層塔皮、一層香草卡士達醬,一層水果幕斯、一層戚風蛋糕、一層水果慕斯堆疊著,最頂端則放上各種水果裝飾著。

果本多田 (9)

光是這一塊「Hawaii水果戀情」水果塔,就放了好多好多種水果,有草莓、奇異果、蘋果、葡萄、柳橙、葡萄柚和珍珠芭樂,並刷了一層亮晶晶的果膠,Bling Bling~WOW~從來沒有吃過這麼豐富的水果甜點!菓本的老闆娘「菓」然很豪邁,光是招牌水果塔就讓人覺得很驚艷!

果本多田 (8)

多種水果讓我吃得很過癮,然而,最銷魂的還是吃起來酸酸甜甜、充滿熱帶水果香的金黃色水果慕斯,鬆軟的戚風蛋糕則讓綿密口感加分。

後來我忍不住直接拿起整個塔皮大口咬下,酥酥脆脆的塔皮和綿密酸甜的內現一起吃,超~好~吃~~~

 果本多田 (7)

甜點盤上隨意抹上一筆覆盆子紅,並灑上乾燥的玫瑰花瓣,再將美味的水果塔擺上。品嚐時總是會忍不住抹上覆盆子醬嚐嚐,或是沾點玫瑰花瓣,卻又增添不同的風味。

雖然菓本多田的水果塔或其他塔類的價格都在百元以上,和走高檔路線的法式甜點價格差不多,然而吃過菓本的水果塔後,我倒是覺得比精緻的法式甜點還要好吃,尤其是菓本的卡士達醬,論口感及風味就大勝Paul的1001頁千層派!

果本多田 (6)

再說飲料,雖然菓本多田也提供我最愛的西洋紅茶,像是大吉嶺、錫蘭、皇家伯爵茶或奶茶、以及橙花伯爵茶,但這天天氣挺熱,突然想喝冰涼的冷飲,最後選了這杯蜜桃柚香冰茶。

這杯使用韓國柚子醬和水蜜桃紅茶調成的水果風味茶,我覺得非常好喝。總之,菓本多田絕對是水果高手,初次來喝下午茶,菓本的甜點和冰飲就讓我非常喜愛,是家讓我會想再次造訪甜點店。這麼棒的甜點店,希望能夠繼續長久經營下去啊!

 果本多田 (5)   

吃完我的豐盛午餐+下午茶,肚子也吃到飽又撐,接下來從菓本多田散步到信義誠品,度過快樂的午後。

這篇初訪菓本多田的甜點文將近快要一年才發表,其實是帶點想「藏私」的心情,老實說,寫這篇文時,讓我懷念起菓本多田的水果塔和栗子塔,真想找天再去回味一下~

菓本多田 在哪裡? 
地址:光復南路290巷41號1F     
電話:02-27780089
營業時間:11:00~21:00
消費方式:現金,不可刷卡,店內用餐需附10%服務費

arrow
arrow

    提拉米蘇天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