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uchon apple and bourbon vanilla (4)

首先恭喜我們,去年2012年12月21日安然渡過世界末日,並在昨晚順利迎接2013年的到來~

今天是2013年的元旦,提拉小茶館準備了法國頂級好茶── 法國佛雄的經典調味紅茶 蘋果波旁香草紅茶Le Pomme et La Vanille Bourbon de Fauchon 來迎接新年。

Fauchon apple and bourbon vanilla (3) 

這款Fauchon的經典紅茶,是喜愛法國紅茶的茶友風的浪跡慷慨送給我的,非常感謝您,萊卡佛~

以錫蘭紅茶為基底,使用蘋果及香草薰香而成,再加點核桃、榛果、杏仁等堅果調味,讓黝黑發亮的茶葉散發些許蘋果的微酸果香及濃郁的香草香,甚至濃到讓我特地將這包茶葉和其他隔離,以免都是香草的香味。然而其中並沒有任何小小的蘋果果肉丁和細碎堅果顆粒存在,只有薰香的紅茶茶葉而已。

Fauchon apple and bourbon vanilla (2)

香草和蘋果搭配在一起的調味紅茶,是我首次嘗試的奇特組合,十分好奇會是甚麼樣的風味。

褐色的茶色,散發著迷人的香草香,這款法式調味茶一定一定要趁熱喝,才能感受到溫柔香醇的堅果奶油香,融入在順口不澀的錫蘭紅茶中,尤其是榛果和香草的奶油風味非常融合。茶湯入喉,是蘋果果香接踵而來,雖然蘋果果香稍微薄弱些,但這款蘋果波旁香草紅茶的香氣挺有層次。

Fauchon apple and bourbon vanilla (1)  

Fauchon的蘋果波旁香草紅茶,又再次讓我見識到法國人對香味的敏銳及天分,成功將紅茶的調味玩得既大膽又花俏,充滿實驗性質,然而紅茶的整體風味卻是調得精采萬分。

一向習慣喝英國調配茶的我,剛開始對於法國茶品牌的各種調味紅茶稍微有點排斥,然而喝了幾款法國牌子的調味紅茶,也讓我漸漸迷上這些變化莫測的法式調味,法國人的調香功力,我想這世上應該沒有任何民族比得過了!

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法國老牌食品店Fauchon官網:http://www.fauchon.com/

arrow
arrow

    提拉米蘇天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