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茗甘味處 (1).jpg 

 臺北的朋友們請看過來(拼命招手),就是這家位於臺北永康商圈、金華街上的和茗甘味處,也是抹茶控的妳,一定要來這裡朝聖一下啊~

其實早在今年年初,我已經造訪和茗甘味處兩次,真的沒騙妳,晚上一次,白天一次。

和茗甘味處 (2).jpg

其實說來好笑,那天晚上衝去和茗時,無奈時間已經接近打烊,吃不到抹茶甜點的我有點洩氣,好友花花特地買了和茗的抹茶霜淇淋賞我一口,這就是傳說中的和茗抹茶霜淇淋,吃了一口,抹茶味真濃!於是決定隔天白天還要再回來這兒。

和茗甘味處 (3).jpg

眼尖的我突然發現陳列櫃上展示著傳說中的迷你版日本茶道茶具!沒想到在台灣也看得到啊!

這種迷你版的日本茶道茶具曾經在書上看過,可以隨身攜帶外出,隨時和朋友來一場簡單的茶道會,感覺真棒!

很想弄一組來玩玩,不過這樣一組可要3600元台幣左右,還是算了......

和茗甘味處 (4).jpg

到了隔天下午我又重回了和茗,沒想到假日來喝抹茶下午茶的人眾多,超有人氣,等位必須等個一小時才能有位置。

好吧!既然來了就要堅持下去!於是趁著等位空檔跑去永康商區閒晃亂走......終於,電話call來了~

和茗甘味處 (6).jpg 

「其實真不應該在假日來的!」店內坐滿客人鬧哄哄的,清一色都是女生,讓我想起當初在京都的祗園小石吃抹茶霜淇淋巴費時也是像這樣的景象,名店總是人氣很旺啊!

和茗甘味處 (7).jpg

我被安排在櫃台旁的位置,抬頭一看總是可看到一堆人圍著櫃臺。

和茗甘味處 (8).jpg

這回沒有點和茗推出的抹茶下午茶套餐,因套餐的甜點不是千層派就是抹茶蛋糕,走西風甜點路線,完全沒有日本甜點的傳統風味。

來到和茗,我只想吃點日本道地的甜點,於是單點我特別想吃的── 一碗熱御抹茶和一盤蕨餅白玉。

和茗甘味處 (10).jpg

當黑色的茶碗端上桌時,就讓人感受到和茗的用心。抹茶的品質很重要,茶器的選用也很重要,然而我看到的是和茗將日本茶道原汁原味端來臺灣,呈現在國人面前。

和茗甘味處 (9).jpg

這碗抹茶讓我端詳許久,想像方才在製作時用竹制茶筅快速將抹茶打到發泡,接著將茶碗端到我面前。

照道理我應該將茶碗轉三下,再分三口一飲而盡,不過當下沒這麼做,但仍舊很慎重地端起茶碗小口飲用。

這抹茶的滋味,先苦後甘,抹茶香味在口中滿溢,很有大人的滋味。

雖然只是一碗的抹茶,卻也讓我們感受到簡單的日本茶道文化。

和茗甘味處 (11).jpg

然而沒想到的是,這碗抹茶附贈兩小塊沾著黑糖蜜的蕨餅當點心。

和茗甘味處 (12).jpg

早知道我就不點這盤蕨餅白玉了,因為份量太多了!而且,好友花花很突然臨時有事纏身,無法前來一起分享,害我們的抹茶下午茶少了一咖......點了就點了,只好,我一人獨享....

說起蕨餅(わらびもち),是使用葛粉來製作的日本傳統點心之一,葛粉則是從一種名為「葛」的植物根部磨成粉,作出一塊一塊半透明狀,外頭再裹上黃豆粉,口感吃起來軟嫩軟嫩,吃的時候別忘了要沾一下黑糖蜜喔!

和茗甘味處 (13).jpg

 還有還有,紅豆ㄋㄟ+白玉丸子三兄弟~

記得要讓三兄弟先在「金時」紅豆泥中打滾後再吃,再喝口抹茶,這樣就變成「宇治金時」了~

和茗甘味處 (14).jpg

因為超想吃抹茶霜淇淋,於是加碼點了抹茶凍聖代。

和茗甘味處 (16).jpg

和茗的抹茶霜淇淋實在太抹茶太銷魂了,完全不會輸給在京都時吃的味道!

一塊塊的抹茶凍通常吃起來沒甚麼味道,只是和在霜淇淋中一起吃,增加QQ的口感。

和茗甘味處 (15).jpg

我把吃不完的紅豆放入霜淇淋,大家想一想這叫做甚麼?

 

嗨,答對啦,是「宇治金時」ㄉㄟ司~

和茗甘味處 (5).jpg

這趟和茗甘味處抹茶之行,讓我好像去了一趟京都,嚐了道地的抹茶和甜點~

下回還真的不知道何時才能重回此地,再嚐一口抹茶的滋味~所以台北國的朋友們,你們是幸福的,想吃抹茶快去和茗吧!

 

和茗甘味處 在哪裡?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221號1樓(永康街商圈)
電話:02-23518802
營業時間:
周一到周五:13:00~21:00
周六、周日:13:00~22:00
消費方式:每人低消120元,外加一成服務費。不接受訂位,人多時需現場等位。

arrow
arrow

    提拉米蘇天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