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存中本店 (1).jpg

為在臺中存中街的小巷弄內,有個喝抹茶的好地方。

就在這,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的存中本店,也是目前僅剩下唯一一間的明森抹茶店。

是的,上次去的金典酒店樓下那間已經悄悄收起來,所以這家存中本店實在太珍貴了!千萬不要讓他消失啊~

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存中本店 (2).jpg

走進明森的存中本店,讓我心花怒放、又驚又喜!!!!

一度害我以為回到日本京都了~

好想做在這位置,喝碗抹茶吃盤甜點。

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存中本店 (3).jpg

日式庭園的造景搬來臺灣臺中,讓我直呼實在太有京都風了~

 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存中本店 (4).jpg

只不過,臺灣人畢竟不像日本人那麼注重細節~

看到了沒!石盆中的細管子、後方的電源箱沒藏好,破壞畫面的美感啊~

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存中本店 (5).jpg

走進店內又是一片風景。

只不過,反而覺得店內沒有店外有那種強烈的京都格調。

當食店內用餐的人特多,為了尊重完全不敢拿相機拍,只拍了這面令我大開眼界的茶器櫃。

 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存中本店 (7).jpg

每一格的茶器,都是一幅美麗的風景~

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存中本店 (6).jpg

好美的櫻花茶碗~

 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存中本店 (8).jpg

在店內走了一圈,最後還是決定坐在外面這位置~

其實剛進門時,就很想坐在這裡~因為景色很不錯~

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存中本店 (9).jpg

來點餐囉~今天想吃甚麼?

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存中本店 (10).jpg

茶水中有藍天,看到了沒?

坐在室外果然有好心情,整個人都變輕鬆無比,反正來這就是要享受一下~

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存中本店 (11).jpg

這回點了碗明森的上品抹茶。

當服務生問我是否有喝過現作的抹茶時,我很篤定地回答有,這一答反而讓他開始嚴肅起來。

接著,他小心翼翼開始拿起精緻的日式茶具,仔細地介紹他們家抹茶的產地特色,並貼心教導該如何使用茶碗、如何細細品嚐抹茶風味。

服務真得很優質,讓我學到寶貴的日本茶道課。

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存中本店 (12).jpg

明森給我的茶碗好大卻又好可愛,上頭的圖案好像臺灣鳳梨,不規則形狀充滿樸質手作風格,拿起來很有份量。

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存中本店 (13).jpg

涮涮涮~服務生三兩下就涮好一碗好茶,立即端上讓我欣賞碗裡的美麗風景。

湖水綠的上品抹茶,剛入口時有些微苦,入喉後喉韻卻是甘美的,滿口抹茶香,果然明森特選高等級的上品抹茶。

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存中本店 (14).jpg

今天的茶點非常日式──挑了日式白玉雙甜點和黑糖蕨餅,來搭配這碗上品抹茶。

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存中本店 (15).jpg

灑滿黃豆粉的日式蕨餅,很養生的甜品~

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存中本店 (16).jpg 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存中本店 (17).jpg

緩緩地切開黑糖蕨餅,再多沾些黃豆粉,柔軟的口感非常簡單而細緻。

 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存中本店 (18).jpg

日式白玉霜甜點上,鋪了滿滿的"金時"紅豆泥。

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存中本店 (19).jpg

裹著無糖紅豆泥的抹茶丸子三兄弟,吃起來一點都不會很甜很膩,再沾點黃豆粉,好養生啊~

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存中本店 (20).jpg

白泡泡、幼綿綿的白玉團子,被紅豆泥緊緊抓住不放。

好Q軟的白玉其實不會很甜,和我在金閣寺吃到爆甜的白玉團子大不同,不過我喜歡明森的不甜風格。

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存中本店 (21).jpg

就這樣一口抹茶、一口日式甜點,欣賞著眼前的京都風景,人生好愜意喔~

難得有這機會,當然要好好享受一下啊~

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存中本店 (22).jpg  

來到明森的存中店後,心想,以後若是再想念京都,那就來這喝碗茶解思念吧!

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官網:http://www.mstea.com.tw/

arrow
arrow

    提拉米蘇天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