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寫于2011.10.13 (發表於我的第一個雲端茶館──提拉的Happy遊樂園 )

20111013英國威塔Whittard of Chelsea_櫻花白茶 Cherry Bloom 及圓形茶包  (1)  

今年喝了不少威塔的紅茶,讓提拉我漸漸愛上這個英國茶品牌,甚至,可以說已經上癮了!

這回反倒來試試威塔的其他茶類──

英國威塔Whittard of Chelsea_櫻花白茶 Cherry Bloom

20111013英國威塔Whittard of Chelsea_櫻花白茶 Cherry Bloom 及圓形茶包  (2)  

其實這款茶我原本打算在明年春天開來喝,不過最後還是忍不住在今年秋天開喝。

打開這盒包裝,一陣濃烈的櫻花香氣突然爆發出來!!

那種櫻花香是櫻餅上的鹽漬櫻葉的味道,聞起來很濃很香,勾起我對京都的櫻花、櫻餅味道的懷念,。

不過,讓我覺得很神奇的是,威塔很巧妙把50個茶包全部整齊排放在小盒子裡,一點都不占空間!

在英國當地使用的茶包,沒有像亞洲多了一個小紙袋包裝,因為他們茶類喝很大,像這盒50包裝的茶包,應該很快就喝完了!

20111013英國威塔Whittard of Chelsea_櫻花白茶 Cherry Bloom 及圓形茶包  (3)  

為了好好研究威塔的櫻花白茶倒底長甚麼樣子,特地拆了一只茶包來好好端詳。

尼看看,綠綠的白茶茶葉非常細碎,甚至還有細碎的粉末。上頭的白點想必就是那陣櫻花香氣的來源。

20111013英國威塔Whittard of Chelsea_櫻花白茶 Cherry Bloom 及圓形茶包  (4)  

威塔將茶包做成圓形,第一次使用圓形的茶包,感覺好新鮮~

20111013英國威塔Whittard of Chelsea_櫻花白茶 Cherry Bloom 及圓形茶包  (5)  

先直接用我的紅茶杯來沖泡吧~~
當滾燙的熱水倒入時,茶包內的櫻花香氣立刻竄出,好香好香好香喔~~

20111013英國威塔Whittard of Chelsea_櫻花白茶 Cherry Bloom 及圓形茶包  (6)  

白茶White Tea,以中國的福建為主要產地。據說是從宋代綠茶三色細芽、銀絲水芽開始逐漸演變而來。知名的白茶白毫銀針、白牡丹、壽眉和貢眉,其中又以白毫銀針最為名貴。

白茶則是採擷茶葉後,只經過約10%~30%輕微發酵,不經任何炒青或揉捻動作,直接曬乾或烘乾製作而成。由於製作時間短、加工過程簡易,因此保留了茶葉中豐富的維生素與營養成份,更被視為具有舒壓與解熱功能,哇,我現在最需要紓壓了~~來一杯吧!

嗯,用紅茶杯沖泡味道太濃了~建議威塔的茶包,還是用馬克杯或茶壺來沖泡,味道比較好。

20111013英國威塔Whittard of Chelsea_櫻花白茶 Cherry Bloom 及圓形茶包  (7)  

果然,我使用茶壺沖泡的櫻花白茶,茶的味道剛剛好。

茶色為淡淡的黃褐色,猶如黃金色的茶湯,散發出香甜逼人的櫻花香氣。

雖然濃烈的櫻花香搶走許多風彩,不過仍舊喝得出白茶的清爽滋味,入喉後有一種纖細與柔和,反而覺得白茶茶香中擁有一股與世無爭的脫俗! 這風味,很有禪意,挺耐人尋味。

這款櫻花白茶,其中充滿日本的禪味~

20111013英國威塔Whittard of Chelsea_櫻花白茶 Cherry Bloom 及圓形茶包  (8)  

喝完威塔的櫻花白茶,我想對日本的櫻花香味會很有概念,櫻花的香氣也迅速在我的腦海中建檔,從今以後,我就會知道櫻花的味道是什麼了。哈哈~

英國威塔Whittard of Chelsea官網:http://www.whittard.co.uk/

arrow
arrow

    提拉米蘇天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