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寫于2011.06.01( 發表於我的第一個雲端茶館──提拉的Happy遊樂園 )

20110601跟著葉怡蘭《尋味‧紅茶》  

書名:《尋味‧紅茶》
作者:葉怡蘭
發行:積木文化

喜歡紅茶與西洋茶的我,除了努力多多嘗試世界各家品牌的紅茶外,喝著喝著也找書來研究,接著來介紹一些我覺得不錯的紅茶書給大家。

首先,要大力推薦這本我的紅茶啟蒙書──葉怡蘭的《尋味‧紅茶》。

國內茶專家寫書談茶,大多針對台灣茶如阿里山茶、東方美人、碧羅春等為主,西洋茶與紅茶領域反而少之又少。幸好,熱愛紅茶的美食專家葉怡蘭,終於出了專門介紹紅茶世界的好書《尋味‧紅茶》。

其實不少熱愛紅茶的人,都是受到《尋味‧紅茶》啟蒙。記得有次帶著這本書去Wedgwood的tearoom喝下午茶,沒想到服務生眼神瞄了一下馬上認出,而這本紅茶書2009年又重新編修出版,可見大家都把這本紅茶書視為必讀的紅茶入門書。

葉怡蘭老師算是國內紅茶研究的翹楚,她所撰寫的《尋味‧紅茶》,則很有系統地介紹紅茶世界,從紅茶如何製成、紅茶歷史、紅茶種類與產地、紅茶的分級、茶葉選購與保存、西洋紅茶茶道、紅茶茶具到世界知名紅茶店之旅等,非常有系統地漫談世界紅茶與品茗,怡蘭老師把自己的紅茶經驗全部貢獻出來,內容紮實又精彩,看完整本書,對紅茶世界也更進一步地認識。

我喜歡隨手翻看《尋味‧紅茶》,除了從書中吸收豐富的紅茶知識外,一邊品紅茶ㄧ邊看書學習,加強經驗與印象。其實紅茶世界是如此廣,學也學不完,很多事物也是如此,在興趣支持下學專精點,也許,哪天可以靠這個興趣吃飯呢~

除了把《尋味‧紅茶》當成知識滋養外,我也非常喜愛書中怡蘭老師拍的照片,尤其跟著她的鏡頭與文字,旅行世界各地的茶館與午茶,連桌上的紅茶杯看起來是這麼溫順好喝,有種悠閒的感覺。也許,可以建議怡蘭老師下回出本世界紅茶茶館之旅的書籍,絕對支持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葉怡蘭 尋味紅茶 紅茶
    全站熱搜

    提拉米蘇天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