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在2012.03.16發表於我的第一個雲端茶館──提拉HAPPY遊樂園

20120316部落客泰咪的《悠閒下午茶─台北人氣咖啡館‧茶飲‧簡餐Top50》  

書名:《悠閒下午茶:台北人氣咖啡館、茶飲、簡餐Top 50》
作者:泰咪
出版社:凱特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12月20日
部落格:泰咪の藏寶箱
http://www.wretch.cc/blog/yoyu1108

「下午茶時間到了,來喝下午茶吧~」

今天的午茶時間不喝茶,請大家來看這本和下午茶有關的書──《悠閒下午茶─台北人氣咖啡館‧茶飲‧簡餐Top50》。

當初在誠品看到《悠閒下午茶─台北人氣咖啡館‧茶飲‧簡餐Top50》這本書時,旁邊還有另一本同樣主題的下午茶書,吸引我的目光,其實兩本都是部落客出書,內容看起來旗鼓相當,翻來翻去比來比去後,最後選擇泰咪這本,原因呢,我想是因為這本的排版看起來很舒服!「勝」~

作者泰咪小姐,可是台灣超人氣的美食玩樂部落客,光看她的玩樂格子──泰咪の藏寶箱http://www.wretch.cc/blog/yoyu1108,WOW,感覺得出她的用心經營,令我萬分佩服到五體投地啊~

《悠閒下午茶─台北人氣咖啡館‧茶飲‧簡餐Top50》只是她格子裡頭的一小部分,趁著228陰雨綿綿的連續假期,把這本書給看完,然而這次的閱讀經驗,卻讓我有種奇怪的感覺。原來,當我閱讀部落格的美食文時,一向習慣有張大大的、又拍得美美的+色香味俱全的美食特寫,加些簡單的描述文字。然而這次讀到作者介紹某樣茶點美食時,必須翻到後頁才能看到,往往書中的美食圖片放得好小......看得我感覺不痛不癢.....

關於這點讓我不禁思考,現今部落格的產生,已經大大改變了今日讀者的閱讀模式,精彩的圖片已經是不可或缺的元素。這讓我想起在超商書架上的美食旅遊雜誌。

然而部落客出的美食書比翻看美食雜誌有趣許多,我想是因為多了那些生活化的文字吧~畢竟這是人家在部落格分享的美食體驗,內容免不了會有些生活上的紀錄。把泰咪小姐推薦的50家店全部看完,自然而然也發掘出作者的飲食喜好,原來她竟然超不喜歡卡士達醬!!!哈哈~我有點大驚小怪了~大家都有飲食喜好,正常啦~(不過很少人能拒絕卡士達醬的魅力啊~~~)

既然泰咪推薦了50家下午茶店,那我也來列個「超想去TOP5爬行榜」:

TOP1超想去:「青木定治」(晶華酒店專賣店)p.56 理由:此生想吃一次青木大師的法式甜點下午茶

TOP2超想去:據說貝果很好吃的「好丘」p.210 理由:這店名我喜歡,眾多口味的貝果好吸引人~~~~

TOP3超想去:位於38樓的「馬可波羅酒廊」p.72 理由:三層下午茶茶食好精緻,想一邊欣賞台北市景,一邊和好友喝下午茶~

TOP4超想去:很有鄉村風的「Hana」 p.34 理由:他們家的司康,看起來就一副很好吃的樣子~

TOP5超想去:專賣瑪黑茶的「克里斯汀娜」 p.102 理由:想體驗法式貴婦級的下午茶~

番外特選「特別想嚐試」:沙拉專賣店「吃草Nester」 p.30 理由:那裡有好吃的沙拉,這樣的店應該要多多鼓勵才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下午茶
    全站熱搜

    提拉米蘇天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