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賴廷廷一茶一會 (13).jpg

賴廷廷是我同事的小孩,即將升為六年級。

剛好球隊教練跑去渡假,讓整個棒球隊放牛吃草,賴廷廷就這樣被我抓來陪我喝茶,來個「一期一會」。

賴廷廷一茶一會  (12).jpg

我特地把整套茶具扛來學校,這樣品嘗紅茶最有fu啦~

茶會開始,首先先來熱壺熱杯,這個步驟絕對不能少,因為茶壺茶杯的溫度會影響紅茶的溫度,非常重要。

倒些百度沸水進入茶壺茶杯,接著再陸續將杯內的熱水淋在茶壺上頭及外頭,讓壺的溫度上升。

賴廷廷一茶一會  (11).jpg

 接著,放入茶葉。這回我挑了Fortnum & Mason的蘋果紅茶,有果香的水果紅茶小朋友應該會接受。

因為有兩人要喝,所以在茶壺中放了兩茶匙的茶葉量。

賴廷廷一茶一會  (10).jpg

接著倒入滾燙的百度沸水,讓茶葉開始在壺中翻滾飛舞。

賴廷廷一茶一會  (9).jpg

4分鐘過後計時器開始鳴叫,此時可以開始將紅茶倒入紅茶杯中。

到目前為止,賴廷廷每個動作都做得很到位,看得出來他泡茶時非常小心翼翼。

賴廷廷一茶一會  (8).jpg

賴廷廷沖泡出的Fortnum & Mason蘋果茶,茶色非常深近乎black。

和我在家出泡的黃褐色茶色非常不同→Fortnum & Mason調味茶_Apple蘋果紅

也許是和學校飲水機的水質有關吧,才會沖泡出不同的茶色。

賴廷廷一茶一會  (6).jpg

來喔~來喝賴廷廷親自沖泡的蘋果紅茶吧~

賴廷廷第一個反應是:「蛤,要喝喔!」當然要喝啦,嗯,你不想喝喝看自己沖泡的紅茶滋味嗎?

也許這是賴廷廷自己首次沖泡的紅茶,讓他覺得很新鮮,捧著茶杯一直不停地呵呵笑,表情卻很happy啦~

賴廷廷一茶一會  (7).jpg  

如何如何?Fortnum & Mason 的蘋果紅茶很讚吧!

大概是學校飲水機的水質關係,讓蘋果紅茶的紅茶味更加突出,不過完全沒有苦澀味,喝起來非常順口。

賴廷廷一茶一會  (5).jpg

這麼好喝的蘋果紅茶,說怎樣也要和媽媽分享~

於是賴廷廷繼續沖泡第二壺,這回我在一旁看,讓他自己動手沖泡看看。

 賴廷廷一茶一會  (4).jpg

這孩子學得還不錯,每個沖茶步驟都記起來了。很好很好啊!

 賴廷廷一茶一會  (3).jpg

 只不過這回濾茶時突然發生爆衝。這不能怪小朋友,其實是這支Price & Kensington的Brown Betty茶壺的設計問題,讓茶葉容易卡在壺嘴,換個角度就會出現尷尬的倒茶爆衝現象......

 賴廷廷一茶一會  (2).jpg

媽媽請喝茶~賴廷廷果然是個很愛灑嬌的小孩啊,哈哈!

 賴廷廷一茶一會  (1).jpg  

這位開心的賴媽媽可樂得很ㄌㄟ~紅茶還沒喝忍不住就開始索吻,逗著兒子哈哈大笑~

賴廷廷,記得以後要多多泡紅茶給你媽媽喝啊!

 

arrow
arrow

    提拉米蘇天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