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SUR LE NIL (1)

初嚐世界知名的頂級好茶──Mariage Frères 法國瑪黑兄弟茶,是從兩款薰香綠茶開始,對我而言是個很新鮮的體驗。一向擁有青草般生菁味的綠茶,竟然被瑪黑兄弟調製改造,轉變成充滿香甜氣息的果香綠茶,顛覆了我對綠茶的印象~

上回嚐試充滿莓果香甜的歌劇綠茶,Mariage Frères 的忠實粉絲 萊卡佛──風的浪跡(感謝您~),這回又賞我另一款也走香甜氣息的甜美系綠茶──

Mariage Frères THÉ SUR LE NIL  瑪黑兄弟之尼羅河綠茶

 

THE SUR LE NIL (2)

THÉ SUR LE NIL尼羅河綠茶,是 Mariage Frères 另一款受歡迎的薰香綠茶,這款綠茶特別以北非的生命之河「尼羅河」來命名,原來是將綠茶以尼羅河畔所產的柑橘來薰香製成,再加點有淡淡檸檬清香的香茅,讓尼羅河綠茶充滿柑橘果香調,聞起來特別香甜。

我用大約85度c的水來沖泡,原本墨綠色的茶葉在壺中翻滾舞動,許多茶葉浮在水面。

茶葉很快延展開來,聞起來香香甜甜的。

THE SUR LE NIL (6)

經過3分中悶煮,茶葉沉入壺底,僅剩零星幾葉載浮載沉。

THE SUR LE NIL (3)

濾過茶葉,這茶色淡淡的,明亮的淡黃色,看起來很舒爽。

THE SUR LE NIL (5)

尼羅河綠茶喝起來口感清爽,帶點淡淡的、甜甜的柑橘香,香氣很Sweet~

喝起來也沒有明顯的酸味,也沒有青草般的生菁味,反而滋味香甜又清新。

 THE SUR LE NIL (4)  

雖然尼羅河綠茶沒有明顯回甘,不過茶湯入喉後能感受到清新的、淡淡的柑橘香。

這都要歸功於來自尼羅河的恩惠啊~

我覺得尼羅河綠茶超適合炎熱的夏天,甚至更適合拿來製作冷泡茶,冰涼暢飲,綠茶中有柑橘的香甜氣息喔~

【我的Mariage Frères茶櫃】

  1. 法國Mariage Frères 尼羅河綠茶THÉ SUR LE NIL
  2. 法國Mariage Frères_歌劇綠茶Thé à L'Opéra

 

※Mariage Frères官網:Mariage Frères - Maison de Thé à Paris

※想買便宜又新鮮的Mariage Frères,推薦大家去歐品坊買100克散裝茶。少了黑色茶罐價格差很多喔!

Salon de Thé 歐品坊官網:http://www.salondethe.com.tw/index.php

arrow
arrow

    提拉米蘇天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