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里山茶(日出茶業) (10)

「哇~怎麼有這麼好喝的紅茶!」初嚐black阿濟送的阿里山日出紅茶,美妙的滋味卻讓我驚訝連連!

尤其是紅茶中散發著豐沛的蜜香香氣,比之前喝過的PEKOE花蓮舞鶴蜜香紅茶,更加香醇呢~

阿里山茶(日出茶業) (1)

喜愛遊山玩水、又熱愛攝影的black阿濟,連出門玩耍也不忘幫我這老格友找尋好喝的台灣紅茶,讓我感動萬分~

話說今年春天,black阿濟春遊阿里山和日月潭兩大景點,還特地掏腰包買了阿里山知名的日出紅茶,以及日月老茶廠的阿薩姆台茶8號和18號紅玉送我,一次能夠品嘗到台灣兩大紅茶產地的茗茶,實在太幸福啦~然而佛心來的black阿濟,卻堅持不求回報,讓我更不好意思哩~

親愛的阿濟,千言萬語感激不盡啦~謝謝你謝謝你~~(抱)

阿里山茶(日出茶業) (7)

說起台灣紅茶,大家通常會想到南投魚池的阿薩姆紅茶和花蓮舞鶴的蜜香紅茶,殊不知嘉義的阿里山紅茶正以旋風式地迅速崛起,成為台灣茶界遠近都馳名的新巨星。

阿里山茶(日出茶業) (8)

說來好巧,今年春天PEKOE才剛推出阿里山紅茶,本想買來品嚐看看,就這麼剛好收到black阿濟寄來的阿里山日出紅茶,讓我開心不已~

簡簡單單的紙盒包裝,盒子的設計挺有巧思~

black阿濟特別挑選日出茶業出品的阿里山日出紅茶,「日出紅茶」這名字取得真好,立刻讓人連想起阿里山的日出與雲海,剛好這兩者孕育出優質的阿里山茶樹。阿里山因高山地型氣候涼爽,早晚雲霧籠罩,平均日照短,日夜溫差大,得天獨厚的環境,讓茶葉長得軟嫩又厚實,茶湯的滋味不苦澀卻更加甘甜。這也難怪優質的阿里山山茶名氣總是這麼響亮,不但是最具代表的台灣茶之一,也是台灣高山茶的濫觴。

 然而將阿里山山茶製成高山紅茶,是近幾年的事。

 阿里山茶(日出茶業) (9) 

打開包裝後,立刻聞到一股蜂蜜餅乾香,味道又很像焦糖香~~好香甜喔~

這香甜味似曾相識,原來,這蜂蜜餅乾香和之前喝的花蓮舞鶴蜜香紅茶一樣啦~

說起阿里山紅茶,主要生產於嘉義縣的梅山及竹崎茶區,當地海拔高達1000到1300公尺,是台灣最鄰近北回歸線的高山茶區,剛好花蓮舞鶴的緯度和嘉義的梅山、竹崎一樣,同樣也是種植小葉種茶樹,還有小綠葉蟬來叮咬才有蜜香。只不過前者種植在海拔150~300公尺的台地;後者則是在1000公尺以上的高山地形。

 阿里山茶(日出茶業) (6)

然而阿里山紅茶主要是將小葉種的金萱或青心烏龍,製成100%全發酵的紅茶。

條索型的紅茶茶葉,色澤烏黑發亮,和花蓮的蜜香紅茶一樣,然而阿里山紅茶所散發的蜜香香味比較濃郁,好迷人的味道喔~

阿里山茶(日出茶業) (5)

阿里山紅茶所散發的天然蜜香實在太銷魂了,讓我聞到肚子都餓起來了.....趕緊來沖泡吧~

條索型茶葉浸泡時間比較久些,3~4克的茶葉注入300cc的沸水,沖泡個4~5分鐘味道會比較好。

 阿里山茶(日出茶業) (4)

索條型茶葉在沸水中慢慢地....慢慢地延展開來,除了枝梗外,裡頭有不少一心二葉。

在浸泡的過程中不時散發著迷人的蜜香香氣,很驚訝阿里山日出紅茶的香氣會這麼十足,光是聞就很醉人~

 阿里山茶(日出茶業) (3)

茶色是淡淡的橙黃色,看起來明亮純淨。特地取了一心二葉放在茶杯裡,在視覺上別有一番風味。

阿里山紅茶喝起來果然不苦不澀,茶中帶有輕柔花香,最特別的還是獨特的天然蜜香,濃濃的蜜香香氣迅速在口中流竄,喉韻也特別甘甜,甘醇的滋味令人印象深刻~

WOW,實在太好喝了~這蜜香令人沉醉啊~

 阿里山茶(日出茶業) (2)   

先前喝過中國、印度和錫蘭所產的紅茶,然而從來都沒感受過「滿口都是蜜香」的驚喜!

沖泡幾次之後,我發現阿里山紅茶其實還挺耐泡呢!雖然後來幾壺的香氣漸漸轉淡,然而仍舊喝得到紅茶中特有的蜜香風味;甚至泡開後的茶葉聞起來蜜香繚繞,嚼起幾片泡軟的茶葉與茶梗,口中留下如蜜一般的芳美香氣。

我想這就是阿里山紅茶迅速竄紅的原因,獨特的香氣或茶滋味太令人驚艷了~這可是台灣特有的紅茶風味,真是令人驕傲哩~

 

arrow
arrow

    提拉米蘇天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