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寫于2012.04.21 發表於我的第一個雲端茶館──提拉的Happy遊樂園

20120412我的假日Tiptree早餐──Breakfast Tea+Lemon curd 全麥吐司 (12)

Good morning~

從昨晚開始下雨,一直到今天早晨,今天的假日早餐就簡單吃吧!

我準備了英國Tiptree的Breakfast Tea及Lemon curd,還有全麥吐司,來迎接美好的周末時光。

20120412我的假日Tiptree早餐──Breakfast Tea+Lemon curd 全麥吐司 (11)

今天的假日早餐全靠這兩位主角了──Tiptree 的頂級英式早餐茶和檸檬蛋黃果醬Lemon curd。

 20120412我的假日Tiptree早餐──Breakfast Tea+Lemon curd 全麥吐司 (10)

先來泡茶吧~

Tiptree的早餐茶茶包使用耐熱的尼龍材質,看起來好像新娘的白色頭紗~~

25個茶包一字排開好整齊,齊發出好聞的茶葉香,沒有一般英國茶包所散發的紙味,反而聞起來特別舒爽~

 

 20120412我的假日Tiptree早餐──Breakfast Tea+Lemon curd 全麥吐司 (9)

Tiptree的頂級早餐茶,有40%的錫蘭Ceylon,30%的阿薩姆Assam,以及30%的肯亞Kenya。一次三種不同產茶區的茶葉條配,從調配的比例可以猜想出,Tiptree的早餐茶喝起來既溫和又順口吧~

茶包的茶葉為碎型,還沒有到Dust這麼細碎,沖泡個3分鐘會比較剛好。

 

20120412我的假日Tiptree早餐──Breakfast Tea+Lemon curd 全麥吐司 (8)

拿出新入手的Wedgwood茶杯,很喜愛杯盤上頭的水果浮雕,很典雅吧~

上回也向夏洛特勸敗這組茶杯組,她也滿喜歡杯子的浮雕設計,果然英雌所見略同!!!希望她能找到喜歡的下午茶三層點新盤,這樣就能到她家喝下午茶了!

 20120412我的假日Tiptree早餐──Breakfast Tea+Lemon curd 全麥吐司 (7)

早上來杯熱紅茶,有醒腦之效,這點英國人最清楚了~

早上剛被鬧鐘吵醒時,通常英國老公會先去泡杯紅茶,送去床上給親愛的老婆喝~很體貼吧!那單身的呢?單身者當自強,早餐茶就自己來囉~~哈哈~不過現代的英國人生活型態改變,很多上班族都改喝咖啡了~

最近報導說,有一半的英國人都不吃早餐,一天也只吃兩餐而已,原因是生活工作太過忙碌,或是怕身材發福。不過,紅茶還是要喝。

雖然英國的上班族早上喝咖啡比較多,然而生活中仍舊離不開紅茶紅茶紅茶。在每天繁忙工作時休息片刻,將在超市買的紅茶茶包丟入自己的馬克杯裡,隨時隨地來一杯熱紅茶,方便簡單又省錢;或是沖泡一壺熱紅茶,吆喝同事們休息一下,一起喝杯紅茶紓壓一下,順便和同事們連絡感情。

這樣一天下來,大概喝了7~8杯紅茶,茶葉的使用量之大可想而知,幸好英國的紅茶茶包價格相當便宜,大家平常喝的不是價格"貴森森"的頂級茶葉,而是超市賣的便宜紅茶茶包,這也難怪唐寧或威塔的茶包一盒就有50個!!

20120412我的假日Tiptree早餐──Breakfast Tea+Lemon curd 全麥吐司 (6)

Tiptree的早餐茶,剛沖泡好的第一杯茶色比較深紅,喝起來有明顯的麥香,阿薩姆特性比較明顯,然而喝起來果然很溫和順口,雖然有一點點點微澀口感,但很快轉清爽。

到了第二泡,最明顯的改變是茶色,茶色由紅色轉淡變成橙色,麥香已經不明顯,滋味更清爽怡人。

Tiptree的早餐茶,果然走的是溫和柔順派~

 

 20120412我的假日Tiptree早餐──Breakfast Tea+Lemon curd 全麥吐司 (5)

早餐茶最適合加牛奶飲用,不過這回我改用無糖豆漿來試試。我用MIF方式,先將溫過的豆漿先倒入茶杯中,再將沖泡好的早餐茶倒入,讓紅茶和豆漿混合成豆奶茶,雖然黃豆味很重,喝起來卻帶股甘甜的口感。

20120412我的假日Tiptree早餐──Breakfast Tea+Lemon curd 全麥吐司 (4) 

說起Tiptree,當初是以製作頂級果醬崛起,關於Tiptree的崛起我也就不在這裡多說。

不過今天早餐主角不是Tiptree的果醬,而是這個Lemon curd檸檬蛋黃果醬。

20120412我的假日Tiptree早餐──Breakfast Tea+Lemon curd 全麥吐司 (3)

第一次吃到Lemon curd是在Simth & Hsiu喝下午茶,店家提供Lemon curd給我們抹司康Scone吃,當時對這亮黃色、酸酸甜甜的滋味驚呼連連,「這味道實在太好吃了」,當然留下非常深刻的好印象。

後來發現Tiptree也有出Lemon curd,特別買罐來吃,和上回吃的味道一模一樣,酸酸甜甜,有豐富的檸檬味,裡頭還有蛋黃的味道,風味十足~~讓我忍不住大聲喊:「我愛Lemon curd!」

 20120412我的假日Tiptree早餐──Breakfast Tea+Lemon curd 全麥吐司 (2)

英國人除了喜愛在司康Scone上頭抹果醬、凝脂奶油來吃,甚至也喜愛抹上Lemon curd。

我呢,則直接抹在吐司上吃,超愛這檸檬又隱約帶點蛋黃味的風味。

Lemon curd的作法其實很簡單,

準備材料有:雞蛋一顆、檸檬(黃色的Lemon)一顆、糖110公克和無鹽奶油30公克。(Lemon curd的主角就這些,每個食譜比例可能會有些許不同)

作法:

1.首先將檸檬切開,擠成檸檬汁,再將黃色皮刨下來 (不要有白色皮,否則會苦)。

2.將雞蛋混合均勻,接著將全部材料放進鍋子裡隔水加熱,雞蛋、無鹽奶油和檸檬汁會Curd凝聚起來,記得要輕輕攪拌,大約15分鐘就ok啦~

3.Lemon curd做好後記得要用篩子過濾一下,再放入容器內,最後冰箱冷藏即可。

 

作法超簡單吧!連我都想動手做做看呢~

如果超市買不到Tiptree的Lemon curd,那就自己做吧,也許會比Tiptree更好吃!

20120412我的假日Tiptree早餐──Breakfast Tea+Lemon curd 全麥吐司 (1)  

紅茶和不同的食物搭配,反而會擦出許多味覺的火花。今日的Tiptree早餐雖然只有Lemon curd、全麥吐司和早餐茶,然而已經美味無比~尤其此時的紅茶一定一定要趁熱喝,口中一邊咀嚼檸檬和蛋黃風味的吐司,反倒有種"好吃又過癮"的美妙滋味~不信你試試看~

 

Tiptree英國官網:http://www.tiptree.com/

 

arrow
arrow

    提拉米蘇天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